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金錢、名利、自由——原創

金錢、名利、自由——原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以前有那麼十個人,其中有二個人都特別喜歡錢,他們把錢認為是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所以如果為了錢,他們什麼都願意去做,又有一個人看見他們喜歡錢,自己也比較喜歡就和他們在一起了,後來有二個人看見大家都愛錢,自己也跟着去愛,於是就有了這麼五個人愛錢。

  其中有一個人知道自己不愛錢,但喜歡名利,就讓自己踏上了名利之路,也有那麼兩個人不太喜歡錢,他們看見這個人喜歡名利也和他走在了一起,後來又有一個人看見有這麼些人愛錢,愛名利的,他就選擇這錢和名利都愛,於是和誰都能攀上關係。

  最後有一個人即不喜歡錢也不喜歡名利,於是他選擇的是自己獨自過着自己安心,淡然的生活。

  愛錢的人為了錢相互之間激烈的鬥爭着,他們像一群餓昏了的禽獸為了肉就這麼廝殺着,愛名利的人他們明爭暗鬥,勾心鬥角,既愛錢和名利的人鷹視狼顧,等待時機坐等搶到更好的東西,發現自己似乎要忙得找不到頭。這些愛金錢、名利的人們都覺得他們這樣活的很累,很疲倦。

  最後那個即不喜歡錢也不愛名利的人站在遠方的高山上,似乎正在享受着微風吹來,像溫柔的雙手輕拂他的秀髮,站在高山,看着小橋地流水,巍巍乎志在高山、洋洋乎志在流水,顯然那麼自由,那麼輕鬆,那麼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