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雪日花開暗香藏

雪日花開暗香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在不遠處,等待北風輕漾,劃過你的髮絲,在衣裝間輕歌。

  雪隨着你流動的呼吸曼舞着灑落滿地,在你內心搖擺着的是否依然如條條清波悵然如夢?

  我如何記得曾多少次在搖搖欲墜的夢境中找尋那承載無聲的回憶的那座拱橋。任多少次呼喊循着水聲幾近流淌,淌入陌生的彼岸,我在夢腳步里等你。

  細細品味會憶中的那些酸的,甜的,苦的,辣的。每一個瞬間都麻醉着我的味覺,在我熾烈的情感中融匯。

  我如何躲避氤氳的霧色?在清晨讓它淡卻你美麗的輪廓,我在晨霧中穿梭,尋覓你散落在憂傷中白艷的玻璃珠,揮不去的餘溫,我的生命中沾染了它多情的柔潤。

  彈指即逝的年華,回憶的回聲滲透了我熟悉的面孔。無時無刻地牽絆着我初醒的驚覺,展露了我脆弱而孤寂的內心。空洞的言語,訴說著穿越了夢幻的思念。我在回憶的路口等你,不知你是否還會悵望那些已被洗濯的灰色年華?

  你是我心目中的雪,淺淺的日子裡,你脂粉似的身軀,為我的想象披上了一層素紗。柔似夢,艷如絮,宛若春日裡遍野的蒲公英,為專屬我們的記憶拉開了清薄的簾幕。我們隻身停留在這潔白的夢境中,正和往昔的日子依依惜別,縱有再多不舍,也無法留住這纖薄的夢……

  雪中梅花正凌寒開放,那嬌艷的色彩,潔白中透着微紅色,堅挺地立在這寂寞的季節,尋找一絲溫潤。

  淡淡的暗香漫散在這雪季,如你嫣然的一笑,鐫刻在時光的迴廊之上。我獨坐一禺,靜靜地等候這一瞬的到來。

  窗間升起一輪寒月,代表了我所有的苦念。從幾時起,庭前月下,少了一個嬌瘦的身影?

  月圓月缺,悲歡離合。月亮留給人的,或許有千百種心緒。柔媚的月光散落在千古,殘月終有重圓時,但月光下的夙願何時才會了卻?看花開花落,觀雲捲雲舒,自古千秋,這是一份久別時的無奈?還是古往今來的終至?月殘夢,夢醒時何處?

  靜靜地,我一路跋涉,為你留住它映在我心中的碎影,像是滋長着的纏綿纏綿在我靈魂中的思念。雁過留影,你的影子是我緊鎖在生命中永遠劃過的軌跡。歲月無聲,就讓我用我的脈搏牽引着你聆聽心靈的節奏。

  兩情若在,孤霜也會因感動而流淚。你是我生命中最動人的歌謠,在生命的年輪里時刻為我留下感動的氣息,這溫情,足矣將冰川融化,化為一條條沽沽激蕩着柔情的河流,在我們的生命中交織着。我願意帶着你,一路乘着一葉扁舟,去駛向最美的港灣。

  心若在,便不怕再多的風浪將它席捲。我要帶着你,帶着你的夢,去駛向最靜美的時光。伴隨着一路輕輕的搖擺,你恬靜地入眠,帶着往日的唯美瞬間,帶着舉觴賞月的清歡,轉眼間我們走過秀美的湖畔,篁聲迴環,走過江南的雨夜,淡荷如脂……

  靜靜地,我在回憶里等你。一紙香箋,一縷思潮,揮毫潑墨,清袖舞風。在你殘碎的夢中,為你勾勒出最絢麗的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