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浪漫

浪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本以為浪漫是高不可攀的,是富貴人家的公子小姐之間才會發生的。但是,春節期間在公園裡面遇到的那對老夫婦,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浪漫其實很簡單,普通人也可以浪漫。

  那是一對很普通的老夫婦,他們和普通老年人一樣有着斑白的頭髮以及滿臉縱橫的皺紋,穿着厚重而臃腫的冬裝,相互依偎在公園的長凳上。忽然颳起了一陣風,把老太太的帽子刮入了水池中。看到這種情況后,一向熱心腸的我剛準備跳進池子幫他們把帽子拾回來,卻被老太太卻叫住了:“小夥子,謝謝你。不過我相信我家老王一定能為我把帽子取回來的。”說完,對老頭微笑着說:“老王啊,你就像個年輕小夥子一樣!”老頭並沒有說話,只是向老太太發出了一個會心的微笑。然後,就見老頭走到池塘邊沿,慢慢彎下腰,摘下手套,扶住池塘的水泥邊沿,一點一點地向下移動,直到雙腳觸到池底為止

  他在池底的冰面上一點一點挪動腳步,一直挪到帽子那裡為止。然後,他又原路挪回到池邊,雙手用力扒住水泥邊沿,雙腳拚命蹬踏池壁,最終還是憑藉自己的努力爬了上來。上來之後,老頭快步走到老太太面前,從懷裡掏出帽子,仔細地為老太太戴好;然後,只見老太太緊緊握住老頭的雙手捧在臉前,同時嘴裡哈着熱氣,小心翼翼地為自己的老伴暖手。

  看來,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浪漫的情懷。也許在他人看來只是一些習以為常的小事,可是在那個人充滿幻想的頭腦中卻是最浪漫的事。在一些人的眼裡,在雨中漫步不打傘,是一種浪漫;在一些人的心中,臨睡之前偷偷地想一個人,也是一種浪漫。其實,一切美好的感覺都是浪漫。

  在我看來,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就是浪漫。雖然,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被認為是浪漫的佳話;但是在我看來,能夠和心愛的人在一起,無論是富貴還是貧賤,能夠心甘情願地與對方風雨同舟,那就是浪漫。雖然,《泰坦尼克號》里Jack與Rose的愛情被世界上幾乎所有的人推崇為經典的浪漫故事,但是,我覺得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平平淡淡才是真——或者說,平平淡淡也是一種浪漫。畢竟,我們只是普通人;在許多人的眼裡,似乎別人的愛情總是那麼浪漫;然而,普普通通的我們也可以在平凡中締造出神話一般的愛情,也可以在平凡中締造出可歌可泣的佳話。

  浪漫沒有精確的定義,只要我們喜歡,只要我們願意,任何在我們看來美好的感覺全都是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