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愛太深,容易見傷痕

愛太深,容易見傷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時會有一些荒唐的念頭從內心深處浮起,或許是因為看了某部文學作品,或許是因為聽了某人的情感故事。有時就會傻傻地想,什麼事情都有一個度,太過了往往適得其反,這愛情是不是也存在着一個度呢?俗話都有“愛之深痛之切”,看來愛與痛是成正比的。本來愛應該讓人感到幸福快樂,為什麼反而會與痛連在一起呢?可能就是因為感情太深了反而更容易造成傷害!想世間的痴男怨女總是不能在紅塵中活得輕鬆,或許就是因為被愛所累,被愛所傷吧!愛太深,容易看見傷痕,很多愛情故事似乎都在印證着這句話。世上的事就是很怪,明明非常相愛的兩個人,卻總會互相傷害,從而讓愛變得傷痕纍纍。或許正因為愛之深,才會要求對方更苛刻,才會更容易造成傷害。現實中哪怕就是一個無知的孩子,也只會在深愛自己的父母面前撒嬌,就是因為孩子知道父母永遠不會傷害他們。深深相愛的兩個人,彼此越是明了對方的心,越會對愛人挑剔,越容易造成傷害。

  因為深愛着對方,才會變得分外敏感。或許一個動作,一個眼神感覺不對自己的心思,就會在心海掀起風浪,就會覺得對方沒有把自己放在心上,就會忍不住發火。而對方呢,還沒弄明白是怎麼回事呢,就被無端的搶白一頓,自然心裡也會不痛快。覺得自己並沒做錯什麼,還口口聲聲說怎麼怎麼愛自己呢,沒有什麼理由就對自己亂髮脾氣,全沒有一點柔情蜜意,愛哪裡去了?因為深愛對方而想要對方嬌寵自己,因為想要對方嬌寵自己而對對方苛求,因為苛求而傷害對方,因為傷害對方而最終傷害了自己。愛太深,容易看見傷痕,而這傷因為彼此深愛,而疼在雙方的心中,愛了,也就會傷了,也就會痛了,愛怎麼會不與痛相連呢?

  深深地相愛真的很不容易,因為這不僅要求兩個人付出一片真誠,還要求能承受這愛的疼痛,能直面這愛的傷痕!

  哪對有情人都想給對方最深最真的愛,總以為有了愛就能讓兩個人過上天堂一樣的生活,只是從沒想過愛也會有傷害,也會有痛苦,也會留下傷痕。相愛讓人有了更多的機會傷害對方,因為雙方心的大門是對彼此敞開的,因為沒有任何提防,因為把最柔軟的地方暴露給了對方,才會更容易互相傷害。

  文/蘇傾念

  深愛一個人而永遠不去傷害他(她),每對相愛的人都會這麼想,但卻幾乎沒有人能做到。相愛與傷害永遠都是一對攣生兄弟,因為愛而傷害,因為愛而受傷。但我們永遠沒有必要擔心這傷會成為致命傷,因為只要真愛還在,這傷只會讓人更深地記住曾經的感情,別有一種刻骨銘心的滋味。只是如果沒有真情在裡面,那傷才會永遠淌血,永遠不會癒合。愛能造成傷害,愛也自會痊癒,永遠沒有必要擔心,而這帶着傷痕的愛,因為經歷了磨礪,反而愈加牢固。

  愛太深,容易看見傷痕,但只要真愛還在,那傷痕也就成了愛的紀念幣。當一個人回顧自己的情感歷程時,那愛的傷痕會在記憶深處閃爍,成為心海深處的珍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