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誰在為李隆基和楊玉環的愛情打廣告

誰在為李隆基和楊玉環的愛情打廣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曲長恨歌,千滴相思淚,那長生殿上,馬嵬坡前李隆基和楊玉環的愛情悲劇,在大詩人白居易神來之筆的述說下,流傳了千年。在天願作彼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幾乎是每一對戀人在神聖而又浪漫的紅玫瑰前許下的諾言。

  即便至今人們依舊在為李楊愛情的悲劇性結果而深深惋惜,讀罷白居易的長恨歌也是淚濕青衫!愛的太深了,月亮已不能代表玄宗的心了,應該用太陽,火辣辣的全是愛!

  因此我們應該同情他們的愛情悲劇。恨天與有情不與長相守啊?問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夠在一起啊?她們愛的真真切切,愛的死去活來,也愛沒有違法,也沒有違紀,雖然楊曾時玄宗兒子的媳婦,雖然玄宗有幾千個老婆,但李隆基是黃帝,官大一級都壓死人哩!何況是大唐帝國的一把手,就是三千寵愛在一身!你其她個大小老婆也不敢說啥話,他李隆基可不怕老婆!大概是老婆太多不知怕誰吧!

  可李隆基不是平民老百姓啊!別說愛女人了,就是放個屁帝國都會動一動的,你李隆基那樣搞,不理朝政,個人生活作風不好,人民生活水平提不高,不想着為百姓搞些惠民政策,光想着陪自己的女人,最後搞的馬嵬坡下生離死別,淚漣漣,凄慘慘。

  白氏長慶寫了篇長恨歌,且不說其藝術價值有多高。單從影響力方面講,白居依為李楊愛情悲劇的廣告打的是相當地成功。惹的後人徒勞傷心,為帝王的愛情悲痛。

  從這一點來講,我們杜氏的祖先杜甫就比不了白先生了,為石壕村那小旮旯的小村民打廣告,效益自然不好了。估計出場費也不高,唉!想必我們杜氏家族自杜老夫子那時起就沒有經濟頭腦了。

  回過來我們看,你李隆基沒了心愛的女人悲痛欲絕,試問天下有多少愛人比你們更悲痛欲絕,甚至是上有高堂,下有孩童。還是袁枚說的好,莫唱當年長恨歌

  人間亦自有銀河

  石壕村裡夫妻別

  淚比長生殿上多

  所以啊!長恨歌比流傳的很廣,人們同情她們的愛情悲劇。她們的悲劇是社會倒退的表現啊!石壕村裡夫妻別,情比李楊長恨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