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也說男人

也說男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也說男人

  “男人”,是自然界“雄”的屬性,但他不光具有雄性本能那麼簡單。他與其它動物的重要區別是一種責任,是一種精神,甚至是一種犧牲。命運可以打倒一個男人,但並不能阻止他站起來。

  男人是用來靠的,所以一定要可靠。在家庭,要做頂樑柱,撐得起整座房屋,要像一棵雄壯的大樹,為妻兒老小一家遮陽擋雨,提供可靠之處;在社會,要敢作敢為,憎惡揚善,伸張正義。

  然而,任何物種都在異化。男人亦脫不開自然法則,在魚龍會雜的環境中裂變。

  高尚的男人,關鍵時刻把方便讓給別人,把困難留給自己,為朋友捨得付出;善良的男人,懂禮數,知回報,懂親情,與朋友相互照顧提攜,通情達理;卑鄙的男人,專門殺熟,恬不知恥地踩着親朋肩膀往上爬;苟且的男人,貌似仁義當先,挖空心思把髒水往別人身上潑,甚至栽贓陷害朋友。

  男人,可以無錢,可以無才,但不可無德,無情,無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