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話說男人

話說男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因是男人,閑來就聊會男人吧!

  女人每遇到不如意是總會發“做女人難”的感嘆,說到傷心處,痛哭流涕,哽咽欲絕,瞧那陣勢可想男人活着是如何滋潤了。其實,滋潤與否?只有男人自己知道。

  不是說男人是泥捏的而女人是水造的嗎?故而男人要想成家立業,或是獲得一女子傾心,必須經過一番爐火的燒烤才行,即使煅燒不成上好的瓷器,成就個瓦罐也可,否則,尚是泥胚一個就想着沾水,其後果可想而知!

  男人一經燒烤便也成器,可器之大小優劣做男人的可心中要有個自知之明,千萬不可好高騖遠,否則,你所追之女便會罵你“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即便有一天鵝被你的真情打動,忽然發現你非一普通之蛤蟆,乃一蛤蟆王子是也,最終和你成就秦晉之好,那結婚後你可千萬不能有怠慢她的意思,你務必盡心竭力對其加以呵護,讓她整日里心情舒暢快快樂樂,要不她稍不心順便會發“一支鮮花插在牛糞上”之感慨!本人未曾種過花草,不知這花兒是否也要上肥,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我想這香花有了牛糞的滋補,本該更加爭奇鬥豔美不勝收才對,為何又發如此感慨?實在叫人費解!

  成家后的男人自會瞅着還在為對象發愁的同性自鳴得意,其不知來自家庭的重擔已經放在了你的肩上。倘若你婚前是光桿一條那還好說,如若是上有父母下有弟妹,那戲就有的唱了。俗話說,一個鍋里攪勺子總有勺把碰鍋沿的時候。有朝一日,婆婆媳婦小姑子之間燃起戰火,那救火的就只有你了,如果你左右逢圓處理得當,火勢尚可得到控制,若你老不知救火之訣竅,火勢將會越燒越旺,最終燒你個焦頭爛額。此種場面一次兩次倒無傷大礙,怕是發展成巴以戰爭。那樣一來讓你這個男人怎不傷心?傷心歸傷心你還不能流淚。否則就會有人說你懦弱。懦弱者自然不會討女人喜歡了,於是便有:丈夫無悲堪傾訴,男兒有淚不輕彈之說。而女人傷心只時可以將淚水盡情揮灑,哭得越是悲切顯得越是多情。

  光是成家還不行,還得立業。有人說男人為事業而活女人為愛情而活。可當男人左拼右搏,好不容易成就了一番事業后,自個覺得很應該為之驕傲一下了,可在世人看來卻很不值一提。而女人如果創造出一點成就那可了不得,因為他是女人,要不居里夫人人人皆知而同樣獲得諾貝爾獎的男性巨人卻無人認識幾個!因此,男人的成功是應該的女人的成功卻是偉大的!

  再者,女人只要擁有了漂亮便可以擁有一切。而男人縱然有副好皮囊你也不能拿來當飯吃。上帝把你造就成男人,那嗎你就應該如蟻銜蠅,如蝸牛負重,如老黿馱碑般肩負起來自各方各面的重擔來,假使你不堪重負,那你的生活將會一塌糊塗!

  嗚呼!男人命運慘到如此,還是少說些為好。最後給世間男人一句忠告:再苦再難也得頂住,萬萬不可在女人面前有所流露,要不她們總會將鼻子一歪諷你一句:如此小苦都吃不了,你還算是個男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