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男人何苦難為男人

男人何苦難為男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男人是征服世界在征服女人,女人是征服男人在征服世界。”“男人是世界的主宰。”是呀!把男人說的是多麼的偉大,其實在當今世界男人才是當今世界的弱者。

  有一個很好的例子,當一個男人走到一個被一塊大石頭阻擋的道路上時,作為男人你要想辦法去把那塊石頭移開在通過,是的,男人有能力和力氣把它移開,但是在移開的同時其實也傷了男人的身體;如果你是個女的你可以選擇從旁邊繞過。真如那首歌《男人就是累》所唱的一樣,男人要不僅上得了廳堂還要下得了廚房;男人要有事業還要有足夠的時間去配她;男人要在大難面前無比的堅強還要在生活中處處充滿柔情。

  男人的選擇只有一次,不比女子還有兩次。男人不可以無事的哭,只有一個詩人為男人說了一句話“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是呀!男人不能再事業上有一點不順,在受到一點小委屈等等去哭。就是打掉牙也要往肚子里咽。

  “流血流汗不流淚”這是對男人堅硬的體現和衡量的標準。是呀!對待男人的標準是那麼的高。社會的難為,生活的壓力已經讓男人生存環境變得難上加難。可是就是這樣男人還要難為男人,男人在工作上,生活上接觸的全是男人。在各種職場中領導的打壓,同事的競爭,下屬的拆台。

  職場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一個叫你學會忍,學會藏心,學會觀察一切動態。你要學會說話,懂得在什麼場合、什麼地點、什麼時間如何去說,那些該說那些不能說。學會藏心者,你要讓對方看不透你心中所想,而你卻知對方所想,這才是男人成事的關鍵。男人和男人之間的較量是時時刻刻都在的,男人難為男人也是現代職場的一個常態效應。其實說難為是一個比較溫和的說法,在那裡面還有陷阱、陰謀、詭計·········甚至是置你於死地。可是男人咋辦,你只不過是這個世界的弱者,你沒有選擇的權利。你只有叫自己變得更加的強,叫難為你的男人都敗在你的腳下,只有叫自己的對手死在和敗在你的前面。對也許只有這樣,你我好像沒有其他的選擇。你我都是男人,都想飛的更高、更遠、更快。

  也許很多人都會說男人是強者,我不苟同你們的意見,但我也不反對你們的意見,我只是說說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而已。我不是懦弱、麻木、更不是無知,生活和工作叫我學會了很多,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學生成長為今天一名可以說是優秀的專業技術人員,是每天的生活和工作一點點的積累起來的。我也被男人難為過,我想所有的男人都被男人難為過。有一段時間我是極度的想不通,我努力,我付出,我有礙着誰了。那天我看吉拉德的講演稿,我明白了,當你當上一流時,那些二流、三流就總想把你拉下來與他們為伍,你越是一流他們就嘲笑你、詆毀你。

  男人何苦難為男人?今天我感謝所有以前和今後難為我的男人們,因為在你們不斷地難為之中,我將變得更強,飛的更高,走的更長。你們的難為將是我人生最好的墊腳石,你們的難為才會叫我變成強者,而不是當今世界的弱者。路,還很長,需要我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