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剖析“日本民族”本性

剖析“日本民族”本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日本的歷史基本是從氏族原始社會直接過渡封建社會,在歷史進程中,日本是社會演變不完整的畸形社會。現在的日本是一個以封建主義、資本主義作為外殼,奴隸社會、奴隸主軍國主義、氏族社會特徵為核心的畸形的變異社會。再加上地理環境的狹小造成了日本民族野蠻、狹隘、侵略、擴張這種特性。同時兼有欺軟怕硬這種民族特點。

  早在漢武帝、隋唐時期日本派大量人員來中國學習先進的生產技術;先進的社會制度。從政治文化都依附中國,到中國衰敗時又反過騷擾侵略中國。現在美國強大了日本就依附着美國。這和日本民族特點和日本民族生存的環境是有一定關係的,從日本地形看:破碎、崎嶇、多山,在地圖上看日本就象一條張着大口的毒蛇。在這種環境成長起來的人,每天面對的就那麼一個畸形的社會,渺小的視覺空間,日積月累,環境就改變了人的思維,在這種地理環境成長起來的人心胸怎麼會開闊,目光怎麼會長遠,這可能是日本民族野蠻、狹隘、侵略、擴張、欺軟怕硬的根源所在。

  早在元末明初開始日本的倭寇就在我國的東南沿海不斷的騷擾、搶掠、殺害我沿海人民,當時的日本倭寇以殺害中國沿海人民為樂趣,其殘忍程度無法想象。一直到後來的“五三”慘案;“918”事變;“77事變”;侵華戰爭;到現在的釣魚島之爭570多年的歷史日本一直在和中國人民做對,想盡一切辦法來侵佔中國領土。

  1923年日本發生關東大地震,中國展開援助。這次地震損失慘重,死亡14萬多人。那時的中國非常落後,北洋政府決定對日本進行救助。號召百姓忘卻前嫌,不再抵制日貨,以減輕日本人民負擔,幫助日本恢復生產、生活。北平、天津、成都等城市成立救災團體,演藝界籌款籌物,梅蘭芳還進行了義演。連中學生也把零用錢捐出賑濟日災,紅十字會救護隊赴日救災,表現出中國人民,純潔的國際主義、人道主義精神。當時的政府為救濟日災,下令撥款與通電全國,勸解義囊。並由海軍調派軍艦,載糧急駛日本橫濱拯救災民。並電告,上海總商會召集巨商及慈善機構,捐款幫日賑災。聞總商會派商船十支,載運食物、藥品分赴東京、橫濱、神戶等處賑災。在當時日本有難時中國人民竭盡全力捐款、捐物幫助日相渡過難關。可就在地震后的混亂中,日本的軍隊、警察就殘忍的殺害了六千多朝鮮人和六百多中國人。

  關東大地震五年後日本帝國主義就在濟南製造了“五三”慘案,在中國的領土上殘忍的殺害了中國的外交官。八年後製造了“918”事變侵戰了我國東北;十四年後製造了“77”事變開始了全面的侵華戰爭。2011年日本福島大地震,中國政府也儘力幫助日本,可到2012年9月日本就拿中國的領土不顧中國人民的反對,強行的進行了國有化事件。拿中國的領土進行買賣,這關係到我們國家安全、關係到我們國家領土完整的大事,我們媒體還說成是購島“鬧劇” 。是我們無知呢還我們傻了呢?

  我常看央視四台及其它央視台有關釣魚島之爭的報道、訪談等節目,我們的專家、學者對近一年來的釣魚島爭端升級多數分析為日本右翼為拉選票而故意製造釣魚島緊張局勢。我就不明白了難道元末明初出的日本倭寇搶掠、殺害我沿海人民也是為了拉選票?難道“五三慘案” ; “918事變” ;“77事變” ;全面對華戰爭也都是為了拉選票?我們的專家、學者你們生在中國、長在中國拿着人們的血汗錢,就要為國家、為人民去做事,去認真的研究一下日本的歷史,去認真的研究一下日本民族的本性。不要在那兒愚弄中國人民,更不要誤導國家領導層。

  我希望我們的國家領導層,別在那兒不分敵我的天天喊和諧世界和諧海洋,世界就這麼大,資源就這麼多再上帝國主義的侵略本性世界怎麼能和諧?這樣教育出來的國民是會亡國的。是的我們國家現在還不夠富強,需要和平的國際環境來建設我們國家,但是和平不是祈求來的,該亮劍時就必須亮劍。中國人民支持您們。

  我們想一想,國家剛建國時有多困難、多落後。我們一個軍的重武器裝備還趕不上美軍一個團的重武器裝備,在那樣的情況下毛澤東主席照樣做出了抗美援朝的決定,沒有那時的抗美援朝怎麼會有後來我國的和平建設環境,沒有那時的抗美援朝又怎會有現經濟的高速發展。毛澤東說:“不錯,我們急切需要和平建設,如果要我寫出和平建設的理由,可以寫百條千條,但這百條千條的理由不能敵住六個大字,就是‘不能置之不理’。現在美帝的侵略矛頭直指我國的東北,假如它真的把朝鮮搞垮了,縱不過鴨綠江,我們的東北也時常在它的威脅中過日子,要進行和平建設也會有困難。所以,我們對朝鮮問題,如果置之不理,美帝必然得寸進尺,走日本侵略中國的老路,甚至比日本搞得更凶。它要把三把尖刀插在中國的身上,從朝鮮一把刀插在我國的頭上;以台灣一把刀插在我國的腰上;把越南一把刀插在我國的腳上。天下有變,它就從三方面向我進攻,那我們就被動了。我們抗美援朝就是不許它的如意算盤得逞。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

  日本這個民族具有野蠻、狹隘、侵略、擴張的民族特性;同時兼有欺軟怕硬這種民族特點,對待日本就應該用武力把它壓服、打服它。對它友好它就會消滅你吞併你。美國向日本投了二顆原子彈日本就成了美國的附庸。這樣的道理希望我們的專家學者;我們的領導層能明白。不要去做“農夫和蛇”的故事的主人公。更不要當,長者山羊鬍子的老者去感化日本教育日本。食肉動物終究是要吃肉的。近十幾年來我們的外交政策以為的軟弱祈求和平,敵友不分就造成了現在世界都在圍堵中國的亂象。

  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偉大的國家不是從戰爭中崛起的,一個忘記戰爭的國家,縱使有短暫的繁華,也終會象後唐般哀嘆“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一個逃避戰爭的國家,縱使如何委屈求全,也難逃象南宋般,“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結局。清朝被列強瓜分的傷疤還未痊癒,又有多少人因為現在安逸的生活失去了一個民族賴以復興的奮爭無畏的品格?

  做為中國人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握緊手中的武器,時刻準備上戰場;做為中國的領導層,不要為假象所迷惑,不要讓昏庸的知囊團所誤導,要敢於亮劍!要有必勝的戰爭意志。偉大中華民族的復興,偉大的中國夢就一定會實現!

  文者:昂然

  寫於201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