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雜筆

雜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已是九月,漸入秋,寂寥,使人愁

  葉落莫相顧,花落莫相惜

  沉寂中,又是一個多情之秋

  風捲雲,風隨雲飄動

  水溶魚,魚伴水憂愁

  不知是童年少了太多的樂趣的緣故,這快要奔二的我還是對小時候那曾經新奇的小物件特別留戀。或許是因為那時的我沒有條件去擁有像其他小朋友那樣的樂趣吧!隨意漸漸長大了童心未滅,記得那是我總是看見人家把一個泡泡糖誰的好大好大,自己卻在加洛的羨慕中取捨,該不該向父母伸手要拿幾角錢呢?算了吧算了吧,還有那時同班同學一個個都裝備着電視中火熱上演火力少年王中的脫落哇塞那是可算是酷斃了在回到我身上翻翻書包中的教科書,唉口氣、算了吧算了吧……本所應有的樂趣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得不到,很小很小我就已經學會望着夜空發獃了,也不知道當時在遐想些什麼,可總是能持續到母親喊我上床睡覺的那一刻,接着便是日復一日的生活在一聲“我走了”中離去,在一聲“我回來了”中到家,周而復始的平淡那時的年幼也不懂得什麼大概已經模糊的接受了,介就是人生吶,曾經的我就已經學會了多。

  夜,還在繼續,給人以凄美,給人以寂寥,只有當你獨自望着夜空的時候,疲憊的心才得以放下,守着這空洞的景色,黑茫茫,淡忘、沉醉。此時你才把你的靈魂毫無保留的交給了這個美麗的神靈——夜,它讓人回收讓人遐思,是相對於那刺眼的白晝而不能做到的,彷彿一切都已盡成空白,在這裡沒有人與人的交流,心與心的碰撞,有的只是那孤獨一人的恬靜,這種感覺的擁有就代表着你出於現實生活中的失落與不幸,是的我們確實是處於不幸中的那一群人,相對於幸運者來說,我們是可悲的,只有能獨自望着自認為可以寄託一切的夜漸入憂思,但我們同樣也是成熟的,他們沒有經歷過我們承受的苦難,他們有哪知我們精神上的煎熬?一路走過些許成長了不少,但更重要的是,永不言棄已經磨礪成了堅毅的人格,開在心中是那一朵永不凋零的石花,沒有顏色沒有修飾,簡單的石花卻帶給我們永遠前進的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