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抽打心中的櫻桃花讀後感

抽打心中的櫻桃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抽打心中的櫻桃花讀後感

  在春天,母親因為抽打了那滿滿的一樹櫻桃花,使樹上的櫻桃花變得稀稀落落,十分難看。我不忍心再讓母親抽打另外一顆櫻桃花,於是保護下了那顆櫻桃樹。結果,我保護的那顆櫻桃樹死掉了,而母親抽打過的那棵樹卻活下來了,而且結了很多好吃的櫻桃。從這個故事中告訴了我們兩個道理:一是人生活在世界上不能太貪心,要學會取捨,心中的貪念太多,只取不舍的結果,就像那顆未經抽打的櫻桃樹那樣最終不堪重負,兩手空空,而適當的捨棄,看似是一種失去,但是在不久的將來,就會獲得更加豐厚的給予和回報!二是,一個人如果不經歷世界上風風雨雨的磨練就會像那顆櫻桃樹一樣,最後經不起樹枝上花和果實的壓力,最終死去。所以告訴我們要經歷風風雨雨的磨練,這樣才可以與成功零距離。

  不僅人生和櫻桃是這樣,學習也是如此,我們現在正值青年少時期,我們正是學習的好時機,俗話說的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正處在好時期,有各種優良的學習環境和好的學習條件,雖然說我們的學習可能會有些累,可能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可是在我們長大之後,學有所成之後,就不會覺得這點魔力算不了什麼,是值得的。

  再說來,老師對我們嚴加管教,也是幫助我們提升,雖然老師在批評我們的時候,可能我們小小的內心因不理解老師的用心良苦,會受到一些小小的摧殘,可能會受一些小小的皮肉之苦,那些又算的了什麼呢?在我們改正錯誤之後,我們學有所成之時,我們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總的來說,只要經歷風雨之後,才能見得彩虹!



抽打心中的櫻桃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