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外公是顆櫻桃樹》讀後感

《外公是顆櫻桃樹》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外公是顆櫻桃樹》讀後感

  主人公托尼諾有一個幽默的外公,當外婆去世后。外公每天清晨都會給托尼諾做“查巴歐”邊做邊說著“:大懶蟲,起床了,布谷鳥都叫了好幾遍了!”這時我才迷迷糊糊的從床上起來。外公做的“查巴歐”可好吃了!是用蛋、糖、紅酒做的。外公還教他了聽蜜蜂采蜜的聲音,聆聽山雀媽媽喂好山雀寶寶那唧唧喳喳的聲音。聆聽櫻桃樹“菲麗絲”抽出新芽的聲音。記得有一次,外公把托尼諾像騎馬一樣騎在自己頭上。他背着托尼諾爬上了樹。聖誕節時,還把“菲麗絲”裝扮成一棵聖誕樹

  不久后,外公也去世了。政府想砍了櫻桃樹“菲麗絲”這時,托尼諾成了捍衛櫻桃樹的小英雄。他靈敏的爬上最高的一個樹杈,工作人員在樹底下先是說,慢慢的變成了罵。托尼諾多希望這時外婆來呀!外婆會走過去,狠狠地賞他一個巴掌。現在,托尼諾只好眼睜睜的看着自己被罵。媽媽時不時會問我冷不冷,雖然我很冷,嘴裡的牙齒在發抖。但嘴上卻說“:不冷,媽媽!一點也不冷!”因為他知道,櫻桃樹是外公的化身,托尼諾喜歡外公,不想讓別人把他對外公的唯一的回憶給抹去了。最後,工作人員被氣走了。叫來了消防隊員和警察。媽媽趕緊打電話給爸爸。爸爸也來了,連市長都來了。“不許你們砍這棵樹”!“:哦!小傢伙,或許我可以答應。但你必須下來!”市長一本正經地說。“不!”我晃了晃腳“:你認為我們小孩有那麼笨嗎?你們大人就喜歡騙人。”最後,還是媽媽拿出紙,讓市長蓋章。消防員把梯子搭在樹上去,我太冷了,身子僵硬了。是消防把我抱下來的。

  我多希望能有一個這樣的外公呀!我的外公不理我的!(媽媽和爸爸吵架時,托尼諾說自己肚子痛,他們不相信。他還嘔吐了,媽媽才跟老師請假。)雖說這個是“跑龍套”內容但我今天真的吐了4、5次。破了我2次的記錄,其實是因為我吃了吐,葯也一樣,現在好了。



《外公是顆櫻桃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