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呼喚

呼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一次次的災難中,那被困的人們都呼喚着,渴望有人來幫助他們,在一次次的災難中,那“千瘡百孔”的地球都呼喚着,渴望人們去愛護它······

  在2008年奧運年的5月12日,四川汶川給我們帶來了一則噩耗:那就是在北京時間14時28分的時候,四川汶川發生了高達8.0級的大地震。在發生地震的那一瞬間,汶川的所有房屋、學校,所有正在忙着的人和正在教室認真聽課的學生,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給嚇壞了。房屋不聽使喚地搖擺着,地面甚至都裂出了一條長長的縫,地上和房屋裡的人們都像一隻只沒頭蒼蠅一樣到處亂跑。不出幾分鐘的時間,那瘋狂搖擺着的房屋就因撐不住而隨着人們的尖叫聲倒塌了。地上的那些倖存的人們,大聲地呼喚着自己親人的名字,希望他們能夠聽見自己的呼喚聲,讓在黑暗中的他們看見一絲光芒,讓他們不再那麼害怕,讓他們抓住一個可以依靠的東西。待救援隊來之後,把他們救出,他們嘴裡都是說不完的感激的話語······這次大地震,不僅震動了四川,還震動了我們所有幸福生活着的人們,這次大地震讓我們中國人民更團結。同時,地球也讓這次大地震給我們預示了些東西······

  在去年,那開世博會的2010年的8月7日,玉樹也給我們帶來了噩耗:在北京時間約22時的時候,玉樹遭遇了嚴重的泥石流。那美麗的旅遊勝地,那周圍良好的環境,都在泥石流衝下來的一瞬間化為了一灘泥土。那泥石流猶如一群脫韁的野馬流向那正在休息的農民,流向那正在做家務的婦女,流向那正做着美夢的孩子們,泥石流覆蓋了溫馨的一切美好事物。一棟棟房屋被沖毀,一塊塊農田被淹沒,一顆顆樹被壓倒,這些慘不忍睹的畫面讓我們的心感到十分悲痛。而這些災難都是因為什麼而造成的呢?

  這都是因為我們人類自己。工廠把骯髒的廢水排入清澈的水中,汽車把刺鼻的尾氣排放在清新的空氣之中,人們把廢棄的塑料製品、廢電池隨手丟在路上,河流里,人們無制止的砍伐山上的樹木,無制止的採集地球的資源,這些,都是讓這些災難發的原因。

  一些有幸登上月球或乘着火箭飛出地球的宇航員在地球外看着地球都不禁誇讚同時帶着一些嘆息的聲音說:“這樣一個美麗的星球,這樣一個承載着眾多生命的星球,難道就要這樣毀在我們的手裡嗎?”

  地球在呼喚,它受的傷已經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想象,地球在呼喚,它那還未痊癒的傷口又被我們划傷了,地球在呼喚,我們需要愛護它才能更好地生活在這個大家園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