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無題

無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記不清是才什麼時候開始,我又重新拾起了那些對你的傷感。夜裡輾轉不能深眠,總是待四周平靜之後淺淺入眠,卻又不知為什麼會突然驚醒,就在也無法入睡,腦海里無數次過濾你的面孔,卻還是能完整的拼湊出你的摸樣,心口涌過一種難以言說的愁緒……

  很久了,久到我以為我已經徹底的忘記,現在才發現其實一直是我在自欺欺人。或許我該為自己感到悲哀,我天真的奢求完美,殊不知這世界根本就沒有存在十全十美的因子。有時候我發現我又變回了原來的那個自己,沉默的驚人一句話也不想說,最近我反覆在看一本書《相見何如不見時》,主要描寫倉央嘉措傳奇而又悲慘的一生,我想我終於是明白了很多。這個披着神秘光環的藏族詩人,誰又能想到他的愛情是何其的不幸,他用所有優美的文字傾訴自己對鍾愛的女子瑪吉阿米的愛情與無奈,他的詩歌里透露着深深的不舍卻又無可奈何,倉央嘉措在他的詩文中說他只想簡單的活着捧一本經卷,品一杯淡茶,擁有一份簡單的愛情,僅此而已,可是這對他來說卻是一種奢望,早已註定的命運最終為他譜寫了一段悲慘的人生,我頓然醒悟,曾

  經我是不是太過苛刻,苛求一切入眼之物要是極盡之美的,但最終我輸盡了所有。

  最好不相見如此便不會相戀,是啊,若是我們不曾相見,不曾相識,你也不會那麼悲傷絕望的離開。

  相見何如不見時,若不見便不戀,就不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