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原創】名人炒作之風該休矣

【原創】名人炒作之風該休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名人炒作之風該休矣

  雙峰/游延年

  我一般不寫雜文,因為它總要找一個對象或說好或說壞,有點說三道四的感覺。尤其是娛樂新聞雜評,為了提高名人的點擊率,更是會把事情說得天花亂墜、炒得天翻地覆、鬧得沸沸揚揚。

  點擊近幾天的網頁,孫、馮兩位名人對罵就成了娛樂新聞的亮點。孫海英說了馮小剛導演“裝洋蒜”,不僅惹怒了馮大導演,而且更激憤了一大群粉絲。於是,孫海英激情燃燒之後進了水、馮導大地震之後不認人……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我看了,只是淡淡一笑,因為他們只不過是在演雙簧,互相炒作而已。

  常言說,名人是炒作出來的,高人是修鍊出來的。高人不喜張揚,名利淡然,有着“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的心境。而名人則截然相反,常常會為名利而爭得死去活來。我以為,孫海英和馮小剛就是這樣的名人。所以,孫海英激情過後再也找不到激情而有些怨天尤人,馮小剛才華過後只好用商業手法來拍紀實片,這也就見怪不怪了。

  名人都會用自己的方法,來穩固自己的地位和榮譽,因為他們深諳“不擇手段,適者生存”的道理。名人若是發現自己不是名人了的時候,就總愛發發牢騷,借題炒作炒作。說到底,他們爭也好炒也罷,無非都是想讓自己在公眾視線中再次成為名人。

  那麼,在這裡我想說的是,名人的粉絲們千萬不要讓名人的表面現象蒙住了眼睛,不要隨着這個名人的批罵而去詆毀另一個名人。其實,炒來炒去,真正抬高身價的是名人,而傷心無比的卻是粉絲。

  最近,胡錦濤總書記一針見血地指出:“要引導廣大文化工作者和文化單位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堅決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風。”從娛樂界來說,以炒作新聞而抬高名人的做法,就是典型的庸俗鄙陋、低俗尋趣、媚俗取寵的創作之風,很容易把人引入追名逐利、爭風吃醋、打情罵俏、弄虛作假、爾虞我詐的歧途。為凈化文化思想,真正讓先進文化引領方向,新聞炒作名人之風非煞不可矣!



【原創】名人炒作之風該休矣 標籤:名人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