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刀尖上的舞蹈

刀尖上的舞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火苗貪婪的舔着勺子的底部,彷彿使出渾身解數,直到燃燒殆盡。空中突然出現一隻飛蛾,它猛地向火撲去,沒有一點對外界的留戀。它在火中輕輕的煽動翅膀,我突然覺得,飛蛾的醜陋,只是外表,它是這個是界上最美的動物。

  世上有一種鳥兒,從一出生就開始尋找一棵長滿荊棘的樹,永不停息。直到找到那棵樹,歇息片刻,便把肉深深扎進最長最尖的荊棘里,然後放聲歌唱,它一生只唱一次,這歌聲讓雲雀和夜鶯都黯然失色,曲終命竭。

  生命的最後一刻往往能看出人類的本性,其實,無論是飛蛾還是人類,都無法選擇自己的命運。艾青說過“一個很幸福,卻總在哭,一個很艱難,卻在開心的笑。就像小人魚的理念”刀尖上的舞蹈,我必舞,至絕美”這是一種怎樣凄涼的心境。最美的東西總是要用最珍貴的來換取。然而能勇敢面對,也就沒有什麼遺憾了,總會有希望,失去了留下的自然是最美的。

  所以,飛蛾不會疼,荊棘鳥不會傷心。我們也不用因為看到它們的屍體而傷感,因為,它們完成了使命,找到了快樂,留給我們的,是不曾看見的絕美的瞬間。

  沒有遺憾,它們有着不為人知的勇氣.



刀尖上的舞蹈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