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無尾魚的舞蹈

無尾魚的舞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條身材笨拙的小魚,我的肚子鼓鼓的,一般人很少看上我的。可是,我被天使姐姐從

  幾百公裡外的地方,用塑料袋裝着帶回了家裡。同時和我一起被天使姐姐帶走的,還有漂亮的王子和公主,我們被放到了一個好大好大的玻璃缸里。這裡有石山,有綠色的水草,有明亮的燈光,在這裡,我很快樂!天使姐姐的客人來了都很喜歡我們,雖然我們不是那麼名貴,不是金龍,銀龍,也不是血鵡什麼的,但我們悠然的游着,寧靜中充滿喜趣,魚缸里的那些彩色的

  石子,被我們用嘴叼起后,游到水上面又吐出來,就像仙女散花,有的彩石會落在水草的嫩葉上,像寶石一樣醒目。每天早晨,是快樂的開始,天使姐姐給我們撒下美味后,她就開始放美妙的音樂,然後她就在我們面前練瑜珈或跳舞。那時,水裡也有鮮花的清香,我們都是幸福的。

  我有幸陪伴在天使姐姐身邊,我並沒有因為自己的醜陋而自卑。每天,我都是那麼寧靜而愉

  悅。雖然,有時天使姐姐的客人會誤會我貪吃,但這並不影響我的心情。但天有不測風雲,天氣寒冷了,在水裡會凍得游不動。還好,天使姐姐在水裡放置了加熱棒,可是後來突然又熱了,男主人給加熱棒關了電源,再後來,天又冷了,而天使姐姐又忙,不能按時給我們加餐,冷又餓的我們真的好難受的,我們的世界突然變得混亂起來,王子發飈了,他衝上衝下的,因為我身體沒有其它夥伴靈活,因為肚子太大嘛,他一發怒,狠狠地咬掉了我的尾巴。頓時,我的遊動是那麼的疼痛,我不但醜陋而且是殘缺的了!我的世界突然變得陰暗!我,還能繼續生活下去嗎?!我沒有停止我的遊動,我只是吃力的,痛苦的,更努力地遊動着,我的尾骨是裸露的,我的痛是裸露的。但是,我要舞蹈!我要活着!

  天使姐姐,她發現了我的不幸。她給我們加溫又加食,因為怕我游不起吧?她又加了點細細

  的可以沉到水下的食物,同時在浸泡我的水裡加了消毒液。天使姐姐的眼睛一直是追着我的影,我知道,她是在害怕我死去,她的眼神是暗淡的,我不會死的!我用比其它魚兒更快的遊動告訴她!只是我在黃昏的時候,痛得暈了過去,我靜靜的伏在沙子上。天使姐姐她看到了我,以為我永遠的睡去了,我們相處有一年多了呀。她捨不得扔了我,讓我就這樣伏在水裡。我卻做了一個夢,夢見我有一條漂亮的新尾巴,又在天使姐姐的音樂中,和她一起起舞!真開心啊!我蘇醒的時候,是在天使姐姐驚喜的目光里,她知道我還活着!是的,我還活着!我一定要勇敢地活去!

  每天,我都在舞蹈。舞,讓我忘記了生命之痛。一個月過去了,我真的又長出了一條漂亮的

  尾巴。人類的小朋友,也能像我這樣堅強嗎?天使姐姐朋友的小孩,遇到一點小挫折就跳河自盡了,還有電視新聞里高考不理想就自殺的孩子,為什麼不能學會堅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