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心路記事2現實之下心懷憧憬

心路記事2現實之下心懷憧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提到夜晚有很多人都會想到星空瀰漫,月色怡人。

  可在這陌生的城市,抬頭仰望夜空,想搜尋星辰留下的的浮光掠影。夜已漸漸深,天色灰朦朦的不見半縷星光,等來的只是滿眼的迷茫,不覺已徹底迷失在幽暗深邃的夜空中了。

  痴痴傻傻,寂寞無主,哪種選擇是我的歸宿?也許有時我該尋求一種信仰,去寄託承載自己的大悲喜,大苦難……可是身處虛華的現實,每分每秒都在被各種慾望煩惱所充斥所恣擾,心靈片刻得不到安歇,很難說放下,更不可能跳出沉淪得到心靈的解脫。

  有時候頭腦簡單的總是在想,若是能尋覓一處有山有水,鳥語花香的方寸之地安身就好了。了此殘生,遠離塵世喧囂,也就自然能做到無欲無求,心無掛礙。每日歡唱《陋室銘》“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唯吾德馨”。閑時遊山玩水,溪間垂釣;忙時日出而作,日落而棲。生活倒也充實自在,樂得安穩平淡。

  夢想始終都只是夢想,當不得真,只能默默雪藏心底。待人生乏味了,累了,回想一下,心中自然也就滿是憧憬,人生觀也會發生改變,生活百態,悲喜離合,自然而然不覺得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