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講不出再見

講不出再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既要離開,那又何必期待再見!如果再見,那也是對雙方的傷害。我們已經過了浪漫的年齡,風花雪月般的幻想不屬於我們。我們非常實際,每天的油鹽醬醋才是生活的根本。

  人生會錯過很多,相愛的人也會彼此錯過。走過的風景雖然很美,但畢竟已經走過了,不能回頭。只怪自己沒有把那美麗的風景留住。

  驀然回首,伊人已遠走。自己的閱歷,讓我越來越清楚地看清男女之愛是什麼。如果我們沒有錯過,那我們的結局與未必也是一樣的。再強烈的感情,在時間面前也會趨於平淡。

  既已錯過,就不必再見,因為再見亦是淚。我不想讓我們的傷口再一次被撕開,再一次地鮮血淋漓。脆弱的心經不起太多的挫折,我害怕面對那撕心裂肺的痛。就讓我只記得你的好,記得對你的依戀。不要相見,不要,永遠也不要。

  不想迷失自己,卻被網住。不想沉醉,卻一味得沉淪。閉上眼,我想到的是你的容顏,無法擺脫。當腦子中無事可想時,你自然就會跳出來,就如調皮的小精靈,一閃一閃,飄忽不定,捉摸不透。

  你曾說過:“來生,我做你一輩子的紅顏!”這是一座空中樓閣,我就像個傻子一樣,獃獃地看着那美麗的亭台,等我慢慢接近時,樓閣就消失了。你給了我希望,卻又無情地把失望拋給了我。

  走過千山,看遍萬水,曾經的壺,依舊是空的。不曾裝詩,不想盛酒,心中的壺,只盛貯着你。如果你能感受到一點點,就會體會我沉甸甸的心。但,我們錯過了。

  不要說再見,不必說永遠。過去的無法回頭,滄海桑田已成過去。兩個人抱得再緊,心的距離是無法逾越的天塹。我們沒有今生,也沒有來世。

  你走不進我的心海,我也不會苦苦地守候。一條脫了韁繩的帆船,只能隨波逐流,它的旅途在前方。離開港灣后,它就走了,飄了,去了,遠了……!前方可能會出現讓它擱淺的碼頭,它可能會留下。可能沒有任何讓它留戀的風景,那就一直飄流,直到粉身碎骨。

  塵世風華,浮華已逝,淚眼朦朧。當一份濃情漸漸淡去,只有真實的疼痛在吞噬着我。我不會嘆息,也無怨無悔。我笑看歲月,狂笑不止,笑得滿眼淚花!

  不要說再見,因為再見亦是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