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美國朋友傑森

美國朋友傑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感謝微信,最近將我的美國朋友傑森從遠方拉到我身邊。還記得嗎?中國軍人的兒子傑森,在那艱難歲月,你那小小的書房兼卧室里,簡樸整潔,特別是床上的被褥摺疊得和軍營中的如出一轍,讓我羨慕,從此規律生活成了我們的自覺,在你的書桌上方,張貼着充滿着志向的中國和世界地圖。

  回憶起那時的溫暖,翻動着我的思緒!還記得嗎 在你隔壁房間常常傳來你母親划動着老式風琴的鍵盤聲,正是在那閃爍着音樂藍圖的光環,將我們捲入夢的世界,我們不知多少次暢談着夢想(那時稱之為“理想”),可是,第二天現實像似兇猛的波濤,將我們又拍打上岸邊……,沒想到生活會將你拍打到太平洋彼岸。實際上,之前你那“燥動”的心,讓我有些預感,你果斷地拋棄了令人羨慕的穩定工作。喜歡文字和攝影的你,去了一家雜誌社,同時還和朋友經營起鞋的事業。這一切的一切在我眼前不斷展現,逼迫着我加快步伐的節奏。

  傑森,我曾經嘲諷你怎麼變成了美帝國主義國家的資本家,可你微笑着暗示我,我們只是顏色不同吧。身在太平洋遠方的你,正因為遠方,才會有想念,也許我們看不到彼此小小的成長,但是,每次見面都能感到彼此較大的進步!這一切的一切彷彿就在昨天。

  回憶起始的當初,男人一定要有夢想,恆心和動力!其實只要記住一點,就是有點違反常規的那一點,車到山前沒有路!傑森,我有點隨心所欲,請你諒解。

  《 傑森的回復》

  睡得早,結果就是醒得早。今天醒來,隨意瀏覽微信,才看到你的這段文字。真的還是很感慨。我們所經歷的生活,就算是寫成小說拍成電影都不過分。但現在這個年齡,反而覺得平平淡淡比較舒服。過去是要奮鬥才能興奮,現在是吃一碗面就覺得幸福。以前曾經把"我看不見山頂,但我還是要攀登"作為勵志,但現在看來山頂還是平原。一片比原來的平原更遼闊的平原。看你 的文字,少壯年月隨記憶慢慢滲出,我們曾經的時光,真的很深刻很美好。只是一個"美國朋友",讓我意識到我已經在美國二十年!象老師說的,光陰荏苒,歲月蹉跎。我有時候去舊金山海邊,都已經忘記那是太平洋。這是不是意味着我真的是我的中國朋友的"美國朋友"了啊?我現在生活平淡而幸福,很少回憶過去的事情。但過去的一切,我都珍藏在心。它們是我的陳年美酒,慢慢地在我的生命里流溢芳香。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