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淺談精神潛力

淺談精神潛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們首先得深度剖析自己,從身邊人的語言以及自己處事成果的好壞來揭秘自己,當然,還得時常在陽光明媚的隆冬反省自己,你到底除了擁有人類正常的技能與性格外,你有沒有一點特殊的東西,比如像神經病一樣不正常的東西,或者比常人普通性格超長的性格,我不太明白我指的那是什麼,但我一定要模糊地表達出來,因為這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不論我們在此基礎上是越來越好還是越來越壞,在我的預感中,那一定會讓我們不平凡,也會使得我們身邊的每個人不平凡,最終到我們這個世界不平凡。

  我們可以稱其為潛力,但並非廣義上的潛力,它不是指劉翔小時候的跨欄潛力,不是馬雲的企業家潛力,不是李陽瘋狂英語演講的潛力,不是李連杰功夫巨星的潛力……我是指狹義上的潛力,即純粹的感悟能力,就像愛因斯坦,叔本華,耶穌,石康等等這些人,他們的潛力是會預測人類精神方向的人。石康也許大家不太熟悉,我為什麼會把他在這說出來,因為我覺得他的精神層面的感悟是強大的,他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感悟方面是我在接觸的所有現代人之中最厲害的,可能他的感悟會因為太接地氣而沉溺在人類歷史的舞台,但是無形的歷史會記得這一點,他的人生會記錄這一切。

  本來不太想提愛因斯坦,不是說他不夠有感悟,而是在這個領域上不太符合我的選取標準,後來我又覺得不論哪個領域,在發展的極致方面都會與其他領域相融合,就像數學,哲學,生物等等學科,終究會走到一起,露出事物它全部的面貌來。那時候人類估計會走到盡頭,創生出另個一低等的孩子,當然,是在我們極致基礎上衍生出的低等。

  就目前的人類生存活動形態來講,還是處在無知盲目與虛幻的精神引進之中。

  宗教信仰就是一種虛幻的精神引進,它包括世上所有的宗教,黨派和民族圖騰。這樣的體制首先都會勾勒出一種幻想,或者是對未來的一種期許,然後讓人相信,給人希望,最後團結一起為之奮鬥,生活,死亡和毀滅。總之,這樣的群體一直在准幸福的道路上前行,他們比無知盲目的另一類人活着有意義得多,並且值得慶幸。說到底,現代人存在的意識形態就是信仰爭奪間的戰爭和入侵,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各國之間的黨派等等,他們都在壯大自己的隊伍,使得我活着本身,有了新生的信念。

  說了這麼多,你大體明白了我說的潛力了吧,那就是感悟人類極致的生存意識形態,到底是什麼?或者你是否願意思考,願意在自言自語中發現與感悟人類思想上的潛力,當然也可以僅僅是自己的,因為自己就是人類的一份子。



淺談精神潛力 標籤: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