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過客

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祭逝去的XX

  三分敷衍,外帶着七分欺騙。都是假的,這所謂的友情,親情,甚至是自己的愛情,在所謂的摯愛面前,一切都顯得那麼微不足道,不堪一擊。這些人,只不過是你生命的過客而已,在你生命中匆匆走過,就連他身上的體香都還未聞到,那些人就已經離開了,萍水相逢,很多時候,有人扭頭沖你微笑一下,就花痴的以為,這位就是你生命中對的那給人,是你的紅顏或藍顏知己。

  其實,很殘酷的現實在衝著你冷笑,一邊很鄙夷的看着你,一邊咒罵你是個花痴。沒錯,也許,在別人心中,你的地位不過爾爾。時間告訴你,這只是過客,最後,都會在你的腦海里化作是一片雲淡風輕。你不信,依然抱着試試看的態度問周圍的人,到底誰才是過客,現實,很輕蔑的看着他們,說了一句“All of them!”

  你還是不信,依然一次次的嘗試着,如飛蛾撲火一般,去驗證,希望告訴它,它是錯的!

  於是,你碰壁了,於是,你的心累了痛了,於是,你流淚了。你不想相信,卻又不得不相信。像一隻折了翼的天使一樣,慢慢向下跌落,卻怎麼也滑不到盡頭。於是,現實又沖你拋來兩個字,笨蛋!沒錯,那些往事,都逐漸成了過去,也只能是過去。你問,我到底應該怎麼辦,讓過去過去談何容易!

  你想到了納蘭容若的兩句詩:“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所謂故人,就是即使回來,也再無法走進你的心的人。那麼,故人,也只能是故人。

  “哼!煽情!”現實很不屑的對你吐槽,因為別人的回眸而搞得自己神魂顛倒,那人有可能是在看小丑,也有可能是在嘲笑你是個不折不扣的笑話。這些,都在自己,在自己的多情,多心。更重要的還有不成熟。你的不成熟使你夾於縫中,目光短淺,看不清現實,看不清前方的路!

  感情交換都是等價的,但傷痕卻不能放在天平上衡量。不能怪讓你傷心和難過的那個人,在他心裡,可能你給他留下的痛更深!你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傷害別人,不要讓過去的悲劇重演。於是一直兢兢業業,如履薄冰,噤若寒蟬,你想對誰都好,想成為自己重要的人的依賴,可是,你的選擇總是弄巧成拙。總是在不知不覺中,你就把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那個人給傷到了。你也累了,倦了,每每想放棄,都不想違背自己的初衷。沒辦法,你怪誰 你又能怪誰?能力不夠,才導致在看似無意其實必然中侮辱到別人的摯愛。即使你很委屈,但他們不是你,又怎麼體會得到你心中的那份無奈和酸痛?

  你終於懂得,你終究都不會是被那個人所依賴的,沒水平,就不要去涉入那個領域,更不要去褻瀆別人的那塊神聖。你的過去,沒人知道,你的思想,只有自己,能懂。

  最後,曲終人散。你變得傷痕纍纍,他亦一去不回。你們所有的紀念,隨着晚風飄散……此時,你懂得,現實總是對的。我們都只是在做那無謂的反抗。

  你苦笑着輕嘆一聲,他們只不過是過客而已。

  寫給自己的

  2013.1,15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