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過客在流浪

過客在流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曾以為你會賜我一場風花雪月的浪漫,在滿目倉夷的記憶里羽化為永恆的牽挂。

  ——題記

  故人辭風蕉,一蓑煙雨,兩腔怨笛。雁羽落盡歸鄉時,卻是凄風拾枯藤。 經年別春園,一聲鸝喉,兩舍天涯。雪羽拂淚欲語時,卻只枯唇話滄桑。

  經年馭風枉化囂塵,我在睡夢中淺吟低唱;淚雨托思夢墜故園,我在離合中魂牽夢縈;紅豆繞枝心繫娥眉,我在相思中自我陶醉。我在每一個人生的路口,凄美的邂逅一段段花蔭歲月。儘管你我終會被時光的荒流沖淡,一切漸行漸遠漸無書,但風流雲散的悲哀皆是下一場相逢的鋪墊。

  你我皆是故人,皆是彼此生命的過客,倥愡如流的時光下卧雪眠霜;在沸反盈天的人海中顛沛流離;在輕紗羅裙的背影間相視而笑;在無期無盡的光陰里相濡以沫。

  你我皆在明明滅滅的激情中流浪,在無始無終的流浪中等待,等待一場華麗麗的邂逅,等待故居的滿樹繁花,等待時光的斗轉星移,等待故人的傾城回眸,等待伊人的海誓山盟,等待故事的重蹈重演,等待陌上的花兒,開在你我柔軟的心坎…….我們是生活的過客,在不知不覺間路過一段段倉皇的年歲,掂着往昔的回憶流浪着。

  我在流浪中靜候,靜候“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靜候“老驥伏櫪,志在千里”;靜候“舉酒屬客,誦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靜候“開瓊筵以坐花,飛羽觴而醉月”;靜候“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靜候“一蓑煙雨任平生”;靜候“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曾以為你會賜我一場風花雪月的浪漫,在滿目倉夷的記憶里羽化為永恆的牽挂。

  曾以為你會賜我一場煙花春曉的美夢,在歇斯底里的悲寂里羽化為欣慰的慰藉。

  曾以為你會賜我一場雲淡風輕的深愛,在兵荒馬亂的青春里羽化為重生的救贖。

  但我們畢竟是生活的流浪者,居無定所。終有一天,我變成故人,待着回憶離開故鄉抑或離開你,請你不要為我哭泣,淚水承載不了我們之間萍水相逢的美麗,笑靨才是幸福的歸宿。

  夢醒時分,一樹花開,暖風微熏,清風拂面,眉睫顫動着月影,一隻雛鳥從視野中掠影飛過,稍縱即逝,彷彿剎那間春暖花開,日光傾城。

  如果我從此逃離出你的世界,不再對你歌唱,我像遊子般繼續我的流浪,你是否依舊會為我牽腸掛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