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文化隨筆>“怨女”緊咬《鬼吹燈》

“怨女”緊咬《鬼吹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紅線,《怨婦幽魂》又火了!昨晚上Q,粉友(怨女幽魂的書友)給我發來信息。我打開《怨女幽魂》一看,原來朋友說的沒錯啊,《怨女幽魂》真的是又火了!

  大概是受職業影響吧,本人喜歡用數據說話(因為我的本職是做統計工作的)。

  我打開驚悚類小說排行榜,發現了一個令人欣喜的現象,《怨女幽魂》多項排行都位居同類第二名,前面排着的的那位是業界巨頭網絡名著《鬼吹燈》。

  讓我們來看看《怨女幽魂》的排行情況吧:

  作品人氣:本月點擊近14萬人次。本周點擊近8萬人次。兩榜都排第二,前面排着《鬼吹燈》。

  作者人氣:月榜周榜都排第二,前面排着《鬼吹燈》的作者“本物天下霸唱”。

  作品收藏:本月本周都排第二,前面排着《鬼吹燈》。

  作品評論:本月本周都排第二,前面排着《鬼吹燈》。

  作品推薦:本月本周都排第二,前面排着《鬼吹燈》。

  作品活力:本月本周都排第二,前面排着《鬼吹燈》。

  上述一組數據清楚的表明,若不是業界巨頭《鬼吹燈》“擋道”,可真的就是《怨女幽魂》天下第一了!

  我曾問過清秋,他如何看待這個“天下第二”的榮譽感?

  清秋笑着說:站在巨人的身後,遲早我也會變成巨人的!

  哈哈!看來清秋的野心不小啊!

  當然,有誰敢於夠膽狂言,趕超《鬼吹燈》?因為《鬼吹燈》已經和奔馳寶馬一樣深入人心了,現在有誰說想趕超,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也只會被人們認為是狂妄,輕溥,無知!

  但是,冷冷清秋的言外之意是,他敢於向巨人挑戰,他說:敗倒在一個巨人的腳下,光榮過去欺負一個弱者!

  冷冷清秋的武者精神確定是令人敬佩的了!

  好的作品不但為廣大讀者所喜愛,它也是一個網站重點培育精心護理和全力打造的對象。這一點從紅袖一周三推能夠看出來。這也足以說明紅袖老編能有慧眼識珠。從昨日首推,一天點擊超過四萬人次來看,紅袖首頁編緝的決策是英明的和正確有的。

  作為作者,為了報答編輯和讀者的厚愛,清秋也做出了令人感受動的更新速度,以本周4天更新11章的速度,位居同類排名第二。據我所知,作者可是現炒現買,沒有存稿的。而且現在作者又加入了紅袖事業部,上周還發了三篇訪談和書評類的作品!

  縱觀驚悚類小說前一百名排行榜,我發現整體點擊率呈下滑趨勢。但是,《怨女幽魂》能夠始終保持“黑馬”勢頭,更能說明這是一部可讀性比較強的佳作。

  記得曾經有一位讀者在《怨女幽魂》評論欄留不了不友好的評語,結果遭到了廣大網友和粉絲的無情反擊。那個匿名的朋友甚至說我如何如何地偏愛,如何如何地沒有原則瞎胡鬧!還說《怨女幽魂》是一部爛書。

  在此,我們先不要定性一本書的“好”與“不好”,我想,就算是一部再好的書,如果說少了讀者的熱捧,那種“好”還有價值嗎?

  今天,《怨女幽魂》還在首推,點擊率已經突破26萬人次。不知那位說《怨女幽魂》是爛書的朋友看到本書的現狀會作何感想!

  還有大家不要忘記,《怨女幽魂》在紅袖首發日期是2008年2月8日。到今天剛好是61天。一部首發作品在短短61天時間內,就賺取了26萬多的人氣,不知讀者諸君是否還能在紅袖列舉出幾部?

  不管從數據顯示,還是讀者對本書的喜愛程度,我們都不難看出,《怨女幽魂》確實火紅起來了,它已經緊緊咬住了網絡名著《鬼吹燈》。朋友們可以去看看,我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了,哈!

  不過有一點我還不明白喲!《怨女幽魂》都已經火了起來紅了起來,怎麼沒見網站給作品加紅啊?令人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