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文化隨筆>我的陳詞濫調

我的陳詞濫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看完血色浪漫我一直很想寫點東西來發表下感慨,或者是對主人公的羨慕,或者是被主人公的性格所吸引,總是幻想着有一天能和他一樣,拿生命當玩笑,拿愛情做裝飾。或者我骨子裡都潛存着這樣的衝動,只是我卻沒有鍾躍明洒脫,他是遊戲人間的浪子,他的成就就在於性格,這種東西卻是我等裝不出來的。

  說到這電視局就不得不提一提女人了。周曉白:鍾躍明的初戀,小時候鍾當混混的那段日子追到的一個高級將領的女兒。周曉白有很好的出身,很不錯的長相,性格也是傳統的相夫教子,很體貼人,也很帶刺。當他在餐廳里直接質問鍾躍明:“你敢說你不愛我?!”,那語氣,那神態,一時間讓我覺得她野蠻得性感,卻又帶點理性。她又是高傲的,對海洋的愛卻一直沒有動心,雖然她嫁給了張海洋,我覺得是衝動的促使。這種女人很適合做老婆,如果她愛上了你,她會願意把所有的都豪不保留,她和羅蘭談感情世界的時候也絲毫不隱諱和鍾接吻,甚至願意把身子給鐘的事。這種女人的愛是寬容,她的愛是徹頭徹底的,讓人覺得壓力,讓人覺得野蠻。

  秦嶺這個名字就富有色彩。在地理位置上是中國南北的交界,我總覺得秦嶺是兩重性格分裂的人。她的美麗,她的藝術氣息,還有她對鍾躍明所做的事,她不需要回報,也不屑於回報。有的時候又覺得她冷靜的讓人可怕,她對鍾躍明說::“我答應和你在一起,因為你寂寞,我也寂寞,可我們的關係可能也只是暫時的,我們的人生還充滿了很多的不一定,今後如果你遇到更好的女人,我會放你走,如果我遇到更好的男人,你也不能攔着我。”這樣的話已經讓男人給醉了。她註定和鍾躍明無緣,我想鍾躍明的確愛過她,不僅僅愛的她的歌聲,周曉白的確輸了,輸得那麼的徹底。秦嶺也沒有贏,因為她自己曾說過:“我愛你,但我絕不嫁給你。”我也曾為秦嶺心動過,就是那一刻她看到鍾躍明他們聚會時,哭着離開了。那是多麼大的愛意,就連局外人都免不了要被感染。如果你這輩子有幸能有一個紅顏知己,那麼秦嶺我覺得是你最大的選擇,像情人又不是情人,對事物的無所謂,這樣的人,或者天生就是多彩的,難怪鍾躍明都會愛上她。也難怪那個新加坡富豪願意灑掉萬千家財也只願博得她一笑,為了她甚至願意救情敵,他們都是偉大的,祝福他們。

  我覺得高鑰是不該出來的,她讓鍾躍明有了歸宿,讓鍾躍明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浪子,她也讓鍾躍明慢慢的磨滅在了溫暖之中。她讓浪子有了感情,這不知道是電視的幸運還是電視的結局。高鑰和周曉白有點像,只是她更懂得自己需要什麼,自己想得到什麼,她也一直在為此而努力。我想鍾躍明能有這的婚姻,也算是完美了。

  對於鐘的秘書,她是一個為了錢而願意做任何事的人,其實也不算是為了錢,只是她要出國,她需要錢而已。她也算是可憐的人,這是她卻不知道,有的時候信仰卻比任何東西都重要。就算那個風塵女子,都能為了愛情而自殺,殉情也許是證明她不夠堅強,但是卻能讓人替寧偉有點開脫。至少他除了鍾躍明,還有別人。

  今天看王家衛的電影《東邪西毒》,總覺得他的電影是黑白色的,就像那句話所說:彩色的世界總有白與黑。很喜歡裡面的一句台詞:“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這段話已經說出了內心的掙扎世界,好象周曉白的情,好象秦嶺的淡淡愛意。也似乎在闡述我自己。歐陽峰:“很多年以後,人家叫我西毒。其實每個人都可以變得很惡毒,只要他知道什麼叫嫉妒。”這是四十男人的心聲。記得一年前我在一個網友的空間測試心裡年齡,那時候的我20歲,心理年齡20,一年後的我再去測試的時候21歲的我心理年齡已經到了30。也不知道是自己變得老道,還是成熟到蒼老,說不定22歲的我已經被嫉妒所折磨,成了另一個西毒。今天我媽媽給我打電話說我好幾個姐姐今年要結婚,人們都在變化着,只是好想留下現在的心情,等到幾年後再去看,所謂的少年不識愁滋味嘛。王家衛的電影我在幾年前就已經看了好多次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從旺角卡門到春光乍泄,中間配套着重慶森林,阿分正傳等等每看一次都有不同的體驗,他是在把電影展現出來,又是在把你內心給挖掘出來,人往往總是在逃避,逃避內心的掙扎和某些矛盾的事物。姐姐們今年結婚,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回去參加婚禮,只是有的時候就特別想哭:我快樂到孤獨,缺乏到滿足,人大了快樂都想哭。

  如果要我選,我會選周曉白,因為我希望愛得乾脆。



我的陳詞濫調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