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母愛,使我有了停靠

母愛,使我有了停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媽,您辛苦了!

  一轉眼,好多年過去了,無邪的歲月,還刻在眉間,就似昨天。今年我已十五歲,踏進了高中的大門,如今的我,已成長七尺男兒。這一年,風吹散年少的氣息,多了沉着應對快節奏學習環境。

  【童年】

  那是1998年的盛夏,我來到了這個世界,睜開精靈的雙眼,開始探索精彩世界。你曾經多次對我說:“出生時,與很多孩子不一般。頭上,臉上都是光潔的。尤其,兩隻眼睛特別明亮,到處觀望,兩手不停在玩耍,小腳不停地蹬踹。根本就不像初生嬰兒那樣,昏睡,皺皺巴巴”。的確,我的人生不一般。我也曾像別的孩子一樣,在父母的庇護下,頑皮開心的度過了三年。這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

  歡樂並沒有停留太久,在我童年至關重要的時刻,你與父親的離異,使我內心一道深深永遠不能磨滅的傷痕。此後,我的耳邊是你和父親的爭吵,和摔打東西的聲音。

  就這樣童年的回憶只剩下了,你背着我去向父親索要撫養費,以及爭吵聲和我無助的哭泣。

  ------童年被黑暗籠罩。

  【少年】

  上小學的時候,每個老師給我的評價是:“內向,不愛說話,不合群”。可是他們哪曾知道我這顆幼小的心靈,曾經有一段疼徹心扉的經歷,莫大的家庭變故。

  過後的幾年,我活的很狼狽。可是你用行動為我撐起了一片天,用您辛苦努力,買到了一所門市樓房。

  此間,你的每一滴汗水,心酸我都看在眼裡。並從生活中給我鼓勵與鞭策,使我明白:“要去微笑的面對生活,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沒想到”。

  你總是重複提父親諸多不是,還有你的苦楚,嘮叨着讓我怎樣上進,怎樣用學習行動改變命運。可是,那時候還太小,根本不明白你的用心良苦。那段是我們的往事,也是一道深深的傷疤。可是,你感覺一個小學生能承受得了嗎?

  但是,我不是一般人!這告誡了我要以他為戒,不要成長出他的影子。

  ------再讓我看一眼吧,我的少年。

  【初中,青春】

  青春,是一道美麗的憂傷。

  初中的我脫變了,性格逐漸開朗,外向,再也不是那個沉默的小男孩。

  上次,因為高中要轉團關係,回了一趟初中,才發現小學和初中合併。等我和同去的朋友,遇見小學老師,她怎麼也想不起我是誰。當我說出名字時,她想起來了,說我變得:“瘦了,高大了。而且,更大變化是我現在開朗的性格”。

  當初中的班主任,對我們這幾個已經升入高中同學來說,我從他的眼中看到了驕傲與期望。他的話語中使我們:“奮進,拼搏,不放棄,再苦再難也能堅持的信念”。初中的班主任又說:“你們都升入高中老燒。等到你們考上大學回到這裡,頭上還帶着火回來的啊”?我們都笑了。初中班主任:“風趣幽默,知識面很廣,家長同學都很喜歡與他溝通,願意從他那裡獲取知識的氧份”。心中也為自己頂下了目標。

  初三的最後兩次考試,我考的挺優秀,都排到班級14名。班主任說:“我當初給你說過,男生後勁很大,只要肯下功夫,成績不是問題。現在相信了吧”?我點了點頭。

  可是,中招考試,因為自身優勢學科,題過於難,發揮也失誤。面對你的責備,我也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用自己的努力就換來了這樣一個分數嗎?

  在領高中錄取通知書的前一天,我們見了班主任,他幫我分析了原因,我才明白這不是自己的努力出了問題,而是,知識優勢學科被牽制住了。

  ------青春,在拼搏中彰顯光芒。

  【高中,成熟】

  坐在高中的教室里,壓力感覺異常沉重,這裡全部都是用自己成績換來錄取通知書的人,在這裡根本不能怠慢。

  快節奏的學習環境,很多人不適應。但是,我沒有,反而很喜歡這樣的環境,“緊張,充實,使人有種奮發向上,英雄有了用武之地所感”。

  高中開學后,我開始集中精力,付出不少努力,下了不少功夫。但是,架不住失誤。第一次測試數學成績很差,根本沒有發揮好,看來掌握的不牢固,以至於這次失利。這次測試,成績沒有達到預期效果,進步並不大。這讓我清楚認識到自己在努力同時,別人也在努力,要想取得驕人成績,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坐在這裡,看右邊數學樓的第三層,那是高二的理科快班,想要進去,必須要用優異的成績去換。

  ------我不會服輸,因為:我是你的兒子!

  【總結】

  作為一個母親,你不會像別人的母親那樣,經常誇自己的子女。

  作為一個獨生子女的母親,你不會把我當做家中的“小皇帝”。

  做為一個單親家庭的母親,你沒有放棄我,沒有放棄生活,沒有放棄希望。

  我就是我,我不要誇獎,喜歡別人指出自己的錯誤,並不斷改正。

  我不要當“小皇帝”,只想當能支持家裡的頂樑柱。

  我不會放棄,不會因為挫折而停滯不前。因為:“王者,從不停下腳步”。學習成績今天可能不理想,又有誰能確定三年後的我不會拿到一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給我翅膀,讓我可以翱翔。給我力量,是你讓我變得堅強。不怕受傷,因為有你在身旁,你的笑,你的淚,是我築夢路上最美的太陽!------張傑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眼光和評論,只要知道自己的目標。------張傑

  我的夢想你會支持,在我傷心的時候你會給我溫暖與依靠。在我回家的時候,有你的關心,有你的噓寒問暖。謝謝您:“我的母親”!

  後序:張傑,是一個普通家庭的孩子,懷揣對音樂夢想的熱愛。他的夢想之路也不平坦,在他發行第一張專輯后,與投資商產生矛盾,吃了官司,后又被解除了合約。在他事業陷入最低谷,經濟底下時,既是去KTV唱歌也是歌迷出錢的,這件事對他打擊很大。他的父母在電話裡面鼓勵他,讓他不要放棄。他在2008年,放下明星架子,參加了《快樂男聲》人氣高漲,獲得了獎項。在感言上說:“他最想為父母買一棟別墅”,今天他成功了。

  我喜歡張傑,不只是他的歌聲,他的經歷也激勵着我,我要以他為榜樣,也能為母親做點什麼,使母親欣喜,安享人生!媽媽,這你能明白對嗎?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我也會勇敢的走下去!

  ------母愛如山,媽媽,您辛苦了!

  記憶De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