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巧顧細節,使求職簡歷被一見鍾情

巧顧細節,使求職簡歷被一見鍾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筆者見過許多的畢業生求職簡歷,大多數沒有什麼特色。先是把從未見過面、無任何了解的公司誇得五體投地,接着就是把自己的優點,甚至是把缺點也當成優點來羅列,最終只是廢話一大堆。如此之簡歷,用人單位尤其是那些每天都可收到數以百計求職信的具有吸引力的公司,通常是匆匆一閱就把它當作廢紙處理。那麼,我們應當如何製作和書寫自己的簡歷,才能"脫穎而出"呢?關鍵在於"巧奪天工",把自己的簡歷當作名片精心設計。 求職簡歷一般分為四個部分:個人資料、背景、經驗(或個人專長)和其他方面。無固定寫法,最重要的是能充分顯示自己的優勢。 (一)直達主題 首先,你必須決定自己想傳達的是什麼樣的信息:是你多方面的經歷、學業成就、技能專長、業績,還是你的求職目標。然後直抒胸臆,簡潔明了地表達主題。比如某公司招聘財務經理,那麼你就可在求職信上開門見山提出要求:我能勝任貴公司的財務經理崗位,理由有四------等等,可以直接羅列你的優勢,大部分領導喜歡思路清晰、直率的人。 (二)突出重點 簡歷不是羅列你的歷史,它是針對你要找的做出的簡潔、準確、有針對性的個人名片。因此,在簡歷中,將你的資歷、專長、成就和求職意願強調即可。不要哆嗦地敘述你的過去,以為顯得知識淵博、經驗豐富,其實相反,冗長的敘述不僅會把重要的信息淹沒,而且很容易給人以辦事不果段、好表現自己的不良印象。 (三)遣詞造句經濟、有力、通俗易懂 要做到: 1、簡單明了。不要出現難懂、令人費解的語言和句子。 2、直截了當。用短句表達你的每一個意思,求職者自薦應在重點突出、內容完整的前提下,儘可能簡明扼要。因為負責招聘的人員不可能將時間花在冗長的簡歷中。 3、說明具體。不要使用模糊、籠統的詞句,應多以使用實例、數字等來說明。 (四)篇幅適中,求職簡歷的含金量要高 如果用一頁紙就能表達出你的意願,你決不要用第二頁。最重要的是在控制篇幅的同時,寫上最需要寫、招聘人最願意看到的真實內容。投寄求職材料必須有:中文求職信、中文簡歷附照片,還可隨同附上英文求職信、英文簡歷附照片、中英文的證明(推薦)材料、畢業文憑(或證明)及身份證複印件。



巧顧細節,使求職簡歷被一見鍾情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