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聽一首歌,想一段回憶,念一些人,思一段情。用什麼來詮釋我得青春。(寫給二十歲的我)

聽一首歌,想一段回憶,念一些人,思一段情。用什麼來詮釋我得青春。(寫給二十歲的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蝴蝶來到世上是為了尋找屬於它的花朵;人降臨世間是為了尋找屬於他/她的另一伴,多少人為了愛情不顧一切,多少人追求真愛窮其一生。

  --題記

  我到年底就滿二十周歲了。二十,一個風華正茂的階段,但對我而言,青春已經拉下帷幕。

  二十歲的我比任何同齡人都過早的成熟,以致於過早的開花,也會過早的枯萎。我因過早的知道了現實,就註定過早失去幻想;我因過早習慣堅強,就註定過早失去保護。是我成長的太快,還是我經歷的太多。

  我的快樂,你不知道,因為你不是我;我的悲傷,你更不知道,因為你不懂我。

  我曾經很快樂,我曾經很幸福,我曾經很努力,我曾經很單純。可是,那只是曾經。曾經,我以為我永遠都做不到,做不到放下,放下你,放下回憶。曾經我以為,我會一直守着回憶直到老去。痛苦,絕望,我以為,我會這樣度過自己的餘生。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在到處打聽你的消息;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刻意提起你的生活;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想你想到發瘋;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一遍一遍叫着你的名字;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遺忘:遺忘你的面容,遺忘你的笑臉,遺忘你的溫度,遺忘關於你的一切。

  我努力的回憶,回憶我和你的曾經,點點滴滴還那麼清晰,可是如今想起來的時候,我不再心痛,不會濕潤了眼角,我已經放下了嗎?還是說我不在乎你了?

  可是你看多有趣。

  以前為你要死要活,把你當做全世界,活在有你的世界里。甚至,甚至在你離開之後放下自尊,放下驕傲,放低姿態,哭着求你。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哭的撕心裂肺,拉着你的手不肯鬆開,我說,不要,不要離開,求你,不要你離開。

  是不是有了傷害才會明白,是不是經歷痛苦才會懂得。原來,這個世界上最可笑的叫愛情;原來,愛一個人會丟掉原來的自己。我花光了所有的力氣去愛你,你卻讓我對愛情絕望,哭幹了眼睛的雙眼,碎的不能再碎的心臟,握緊雙手,告訴自己要堅強。如果時間可以回得去,我希望一切可以回到我們都不懂愛得時候。

  有些事不得不遺忘,我想每個人都是那樣走過來的吧!人生是只能往前走的單程路,自己選擇的,跪着也要走完。

  我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好,也沒有有些人抵毀的那麼不堪。我不在乎別人都在背後怎麼說我,我不打算為了別人活。我相信愛情,沒有放棄過,就算生活中那些有的沒的讓人煩透鬧心,我還是相信。

  我不能說我這張臉有多麼讓人滿意,但沒見過我,沒聊過天,上來就說交往的我還真看不起。我沒有女性應有的矜持和嫵媚,我更沒有女性應有的容貌和身材。我永遠都會是大大咧咧的,絕不可能會變成淑女,“淑女”這二字,我的人生字典里沒有,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都不會按在我身上。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孩,雖然身高165cm,可還是偏胖。但是不缺追求者,為什麼追我,我自己清楚。我不是嬌滴滴的瓷器公主,也不是漂亮嫵媚的靚女郎,更不是書里一步三搖的女主角,受不了男1男2的痴心追逐。

  我喜歡把悲傷埋在心底,一直在逞強着,表面裝作自己很快樂。其實,我只是一個喜歡和別人分享快樂,痛苦只喜歡自己一個人扛,我不想和別人分享憂傷,我要讓大家看到我開心,開朗的一面,這樣就不會有人擔心我。

  可是誰又會注意到我笑容背後隱藏的吶身份呢?幾乎好多人都對我說過,親愛的,你好傷。我喜歡文字,所以我會在我的本子上寫下很多很多文字;我上課無聊時總會在書上寫寫畫畫,寫的畫的都是關於自己的。可是,他們對我說,那些文字好悲傷。因為他們不懂傷,所以他們不明白,更不能理解我的傷。

  我曾為了愛的人流眼淚,我曾為了愛情付出所有。可是到了最後,結果卻是沒結果,不是愛不是,只是傷不起。書上說:“受過傷的人就不會相信愛情了,因為無論怎麼愛都會覺得最後終究會讓你心碎。”

  是不是成長就是一個傷害的過程,丟掉回憶的人才可能有新的開始。我真的有在努力,真的有在堅強,我以為我已經足夠的強大,足夠的勇敢,可是拿掉了防備,我卻只是一個愛哭鬼,你可以討厭我傷感,你也可以討厭我矯情。雖然我有時很強悍,有種大姐大的風範,可是誰又會知道,我也需要別人疼,也需要別人來安慰的,我也需要一個懷抱,僅僅只是一個,一個就好。

  我喜歡喝綠茶,因為我覺得綠茶總能給我平平淡淡的感覺。試問如此簡單的我誰會留意?

  誰沒有受傷的時候,誰沒有悲傷的過往。只是淚水壓在心底,偽裝了善良,偽裝了堅強。其實可不可以不這麼傷感,可不可以不這麼善良?我不是聖人,沒有百鍊成鋼。

  不炫耀,不爭吵,做一個博學的女子;

  不空洞,不浮躁,做一個豐盈的女子;

  即使生命枯竭,亦在優雅中變老。

  這樣的我,誰可以讀懂?



聽一首歌,想一段回憶,念一些人,思一段情。用什麼來詮釋我得青春。(寫給二十歲的我)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