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麵皮下的真相

麵皮下的真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張華參加工作沒多久,領導就給了他一個未結的案子。這個案子有點怪,在兩個月前,本市惡霸老黑,新婚之夜死在了家門口,法醫的鑒定結果上說:死者有輕微心臟病,加之死前飲酒過量造成心肌供氧不足,終因遭遇某種巨大驚嚇而猝死,也就是說,老黑是被嚇死的。一同事私下說:“這傢伙作惡太多,死有應得,這案子只當是學習……”張華明白其中之意,但他想把事情的真相搞個明白。

  看了此案所有的材料,又走訪了幾位當事人,包括死者妻子,張華得到一個古怪的結論:老黑的別墅有點兒邪氣。張華當然不信,當晚他趁着夜色進入了老黑的別墅。

  別墅二樓的一間卧室燈光昏暗,卧室門虛掩着,張華躡手躡腳地走上前,透過門縫向里看去。

  一個身着睡衣的女人坐在梳妝台前,她正在做面部按摩。沒多久,女人放下了雙手,她那張臉就完全出現在了鏡子中,但張華萬萬沒想到,鏡中那竟然是張醜陋到極致的讓人毛骨悚然的鬼臉。這把張華嚇壞了,他不禁“哇”地一聲驚叫。女人猛然回過頭來叫:“誰?”在暗淡的燈光里,那張鬼臉更加令人駭然,她起身向張華走來……

  張華已失去了理智,一邊哇呀大叫“鬼呀,有鬼!”一邊跑下樓去。

  張華剛逃出別墅,見一人迎面而來,這人他認識,是這個小區的保安劉海。劉海是此案的一個當事人,案發那晚,也是他值班。在他的口供上說:當晚死者給他打了電話,要他馬上過去救命,他趕過去的時候,只見死者站立於大門前哇呀怪叫了兩聲,接着就倒在地上死了。

  劉海走近笑道:“哪裡有什麼鬼呀,你一定是出現幻覺了。”張華結巴着說:“不會,我想死者就是被這個鬼嚇死的。”

  劉海解釋說:“聽說有一些特殊的地方,由於磁場之類的原因,會讓人產生幻覺……”

  張華聽了他這番話並不相信,就在這時,別墅的門開了,老黑的妻子,美麗的茹楓楚楚動人地站在了他們面前。茹楓打着呵欠說:“怎麼了,張警官,大半夜又來查案子?”

  劉海打趣道:“張警官說你家養了個鬼呀!”張華急忙道歉,隨後,拉着劉海走開了。

  在保安室里,劉海神情古怪地說:“我在想,分明你和老黑都見到鬼了,可真的有鬼嗎?都說那棟別墅里邪氣,我想見識見識,如果你願意,咱們哪天晚上一塊兒偷入茹楓家裡?”

  張華皺着眉頭說:“我還偷入民宅呀?不好吧!”然而他腦子突然轉動起來,思考片刻他又說道:“可是,也沒有別的法子了。”

  又一個漆黑不見五指的夜,在茹楓家裡,張華順着門縫往卧室里看。茹楓正端坐在鏡子前。在鏡子中,張華看到了一張蒼白的鬼臉,他倒吸一口冷氣,拉着劉海,讓劉海往裡看。劉海透過門縫看了一陣子,然後衝著張華搖了搖頭,意思是說他沒看到什麼鬼。張華疑惑地推開劉海又往裡看,這時,茹楓猛地轉過身,那張恐怖的臉上兩隻黑洞洞的眼惡狠狠地瞪向張華。張華又一次哇呀驚叫,拉着劉海就跑。

  劉海跟着張華跑了幾步又停了下來,他說:“我什麼也沒看到呀!跑什麼……”

  屋子裡的燈突然明亮起來,只見茹楓開門而出,看到眼前兩人,她不禁生氣地問:“你們怎麼在這裡?要幹什麼?”

  兩人尷尬極了,不住地道歉解釋,很快茹楓溫和了起來。她問:“看到鬼了嗎?”張華點了點頭。劉海搖頭說:“什麼也沒看見,張警官一定是產生幻覺了!”接着他對着張華說:“老黑一定是作惡太多,心裡恐懼產生幻覺,嚇死了自己。你說是嗎?”張華看着美麗的茹楓,遲疑地點點頭。

  說到這裡,兩個人就要告辭,但茹楓請他們留下來聊聊天。聊了幾句張華突然想起了一些事情,馬上要走。

  送走張華,茹楓笑吟吟地對劉海說:“真是謝謝你了,可是,你為什麼要給我出這個主意?還給我買了面具?”

  劉海答道:“這樣,張華就不會再糾纏着你了。說實話,這事兒,我們保安也不喜歡警方查個沒完……”

  劉海的話還沒說完,房門咣咣地被人敲響。一開門,張華怒氣沖沖地走了進來,他對劉海說:“我都聽到了——想着你們就在合夥騙我!我之所以再次偷進茹楓的家,就是將計就計,就是要看看你們在演哪齣戲。”

  劉海愣住了。張華繼續喝道:“茹楓,別以為我查不出來,在兩年前,老黑派人毆打你男友,男友就跟你分了手,結論是,你恨老黑,就整容后再接近他,到結婚那天,裝鬼嚇死了他,這其中劉海是你的幫凶。”

  這話讓茹楓一屁股坐了下來,眼神凄迷。

  張華緊跟着逼問道:“被我說中了吧?你們根本就是蓄意謀殺,也許不是為了那點仇,而是為了他的財產——我已經查實,他的財產已經被你全部轉走了!”

  茹楓猛然大叫起來:“不!不是這樣……”

  兩年前的一天,老黑因茹楓貌美起了邪念,在之後一段時間裡糾纏着茹楓。這件事情茹楓瞞着相戀已久的男友劉江,劉江是個血氣方剛的男孩,茹楓怕他衝動起來干出不理智的事情。然而紙包不住火,劉江還是知道了,有一天,他隻身去教訓老黑,卻被老黑糾集的一幫人暴打一通,老黑還警告他遠離茹楓。此後劉江像是怕了老黑,很快就和茹楓分了手,分手后兩人再未謀面,這讓茹楓至今痛苦不已。然而接下來的事情就更糟,不久后的一天,在茹楓忍無可忍地打了老黑一巴掌后,惱羞成怒的老黑便打昏了她,並把她帶到一個偏僻小木屋裡強行污辱了她,之後放了一把火。

  說到這裡,茹楓已是淚流滿面:“你不是見到鬼了嗎?是的,我就是鬼!”話落,她一隻手抓着臉皮往上扯,很快,她美麗的臉被完整地揭了起來,而她真實的面孔,是一張極度燒傷的臉。“是的,我被燒成了這般模樣!”

  在市郊有一個研究所,茹楓醒來的時候就在那裡,她問是誰救了她,所長說,不認識,救她的人什麼也沒說就走了。茹楓失蹤的那些天,就是在這個所里治病。茹楓說:“所里正在研發生化肌膚,也就是說,人所燒傷又無法恢復的肌膚可用生化肌膚代替,我這張臉就是生化肌膚。它現在還不完美,研究所還在近一步研發中。之所以換了張完全不同的臉,就是想以新的面孔接近老黑,嫁給他,在新婚之夜,用受傷的面孔嚇死他。是的,我一是為仇,二也為錢——他名下的財產我已經全部捐給了研究所。”

  張華聽到這裡問:“老黑就沒發現你的真實身份?另外,他為什麼沒死在家中而嚇死在門外?”

  茹楓解釋道:“他是個大老粗,被我完全騙住了。他死那天,喝得大醉,我就坐在鏡子前,把臉皮揭下來描畫。他醒來看到我的樣子是嚇壞了,可沒嚇死,他先給保安打了電話,接着才跑了出去。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死在大門外。”

  半天不吭聲的劉海這時問道:“劉江真沒出息,你一定恨死他了吧?”

  茹楓仰望着天花板好久,不無傷悲地說:“我知道他的離開一定另有原因,如果他還愛我,我再不會離開他……”

  劉海聽罷竟垂下了淚,他深吸了口氣說:“你們想知道老黑是怎樣死的嗎?”

  茹楓張華點了點頭,只見劉海一隻手也抓住了臉皮,他猛然用力一扯,又一張被嚴重燒傷的面孔出現了……

  在案發那晚,老黑打了保安電話,剛跑出家門,就看到迎面而來的劉海,老黑說:“有鬼呀!”劉海一聲厲叫:“鬼?是不是這樣!”只見他猛地揭下了臉皮,在暗淡的燈光中,劉海變成了鬼,他鬼樣的臉使老黑大叫一聲摔倒在地。

  “是的,老黑是被我嚇死的!”劉海望着茹楓又說:“楓,我就是劉江呀!因為我太愛你,不能容忍別人對你的一點玷污,之所以跟你分手,就是想獨身一人,找機會把老黑除掉……”

  茹楓出事那天,劉江本是要對老黑下手的,但他卻把老黑的車子跟丟了。直到那木屋火起,他跑過去的時候,一切已經遲了……那個研究所的所長是劉江的舅舅,他和茹楓都在所里治病。其實在研究所里他們兩人只有一牆之隔,只是茹楓不知道,劉江天天都在看着她……再後來,劉江改了身份,來到這裡當保安,還是為了除掉老黑,可他很快發現茹楓跟老黑有了來往……

  劉江說:“楓,自從和你分手后,我怕你恨我,所以一直不敢出面。可是,從來沒有什麼事能改變我愛你……”

  一對苦命鴛鴦,緊緊地抱在了一起,把張華感動得熱淚滿面。最後劉江問:“案子怎麼辦?如今我們認罪!”平靜下來的張華說:“我私闖民宅是違法的,由此所得到的一切證據就不是合法的。從明天起我將以合法的方式重新偵破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