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日本是中國永遠的痛

日本是中國永遠的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長篇系列雜談】劍指東瀛之一日本是中國永遠的痛

  中國和日本因釣魚島主權之爭,引發了中國人的民族主義情緒,這是在正常不過的事了,就算是性格最溫順的中國人也會怕案而起,為國家主權鼓與呼,因為日本這位並不親善的鄰居歷來都居心叵測,沒安好心。日本是中國最不安分的鄰居,不管日本人嘴上說如何友好,外交辭令上怎樣口口聲聲稱友邦,中國人內心裡對日本人是非常討厭的,這種討厭是從骨子了生髮出來的,不是從今日始,也不會從今日絕。中國與日本有着家仇國恨,血海深仇,日本侵華的那段屈辱歷史日本人可以忘記,中國人卻不能忘記當亡國奴的經歷。中國人一提起那段歷史,氣就不打一處來,恨得牙根緊咬,“小日本”破口而出,充滿了氣憤也充滿了鄙視。日本是中國永遠的痛,就像長在中國人身上的一塊爛瘡,敷點兒葯好了,不久又複發了,濃濃歪歪的就是治不徹底,反反覆復糾纏不清,讓中國人長期遭受膿瘡之苦,身心之痛。

  日本是一個奇怪的民族,日本人是一群非正常的種群,不知是沒進化好,還是進化過了頭,總之給人的印象是隔路牲口。日本人表面上點頭哈腰,鞠躬作揖,滿臉友善誠懇,其實心裡無時無刻不在算計你,即使給你這給你那,到時候也會老本利息一起收回,虧本的生意日本人從來不幹。日本人甭管是信佛,還是信基督,或者是信天照大神兒,雜七雜八的,可是實際上都絕非是什麼信男善女,他們就信實力。中國人曾有過亡國的歷史,那是拜小日本所賜,中國人有過亡國奴的經歷,那也是日本人造的孽。這一幕幕,一遭遭,每個中國人想起來心頭還在滴着血,還隱隱作痛。誰讓那時候咱力量弱小,誰讓咱熊了呢,被武裝到牙齒的小挫靶子給欺負了,現在我們身上有肌肉了,也強壯了,再也不能讓這個小挫靶子給欺負住了,我們也不能在裝熊了。

  無論如何,在主權問題上不應該軟弱,在和日本人的恩怨糾結上也不應後退半步。我們要勇敢地拔出正義之劍,劍指東瀛,還我主權,還我正義,展現出我華夏泱泱大國的雄風。



日本是中國永遠的痛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