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這樣的笑話

這樣的笑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很孤陋寡聞,所以,我是真的不知道,這是不是網絡上流傳過的笑話,但是,我卻知道,我的的確確,是第一次聽到這個笑話。

  前天早晨,七點二十分左右,我坐上半塔至來安的客車,去縣城有點事。車子行駛到張山的時候,車內早已是摩肩接踵,人滿為患。摩肩接踵,人滿為患又如何?掐着上班點的時間,但凡能擠得進車門,還是有人心甘情願地往上擠啊!

  這一站,具體又上來幾個人,我記不清楚了,唯一能記清楚的,就是一個身高體長,年約三十歲,穿一件紅色西服上衣,膚色白皙的年輕男人,和售票員之間那一段很精彩的對話。

  大約是先後上車的幾個人,都已經買過了票,唯獨剩下那個穿紅西服的男人了。

  售票員對那個穿紅西服的男人說:“請買一下票吶。”

  穿紅西服的男人:“等一下,人太擠!”

  售票員:“買票和人擠有什麼關係?”

  穿紅西服的男人:“轉不開身啊,總不好把手伸進別人的荷包里掏錢吧!”

  周圍的人,哄堂大笑,有人甚至起鬨回應:“對哦,不能掏別人荷包里的錢來買票呢。”

  售票員也不由自主地笑了,口氣也由原來的硬邦邦變得和顏悅色起來:“也對,不急,你慢慢掏。”

  我也不由自主地抿唇輕笑,對擁擠不堪的車內,還能曇花一現般出現這樣一朵奇葩,倍感有趣。

  因為我就站在他身後,所以,對於他每一個細緻入微的動作,都看的清清楚楚。只見他的確是很費力地抬起右手,右肩上還很費力地背着一個挎包,然後又見縫插針般,很費力地將右手伸進左側的荷包,在那裡很費力地掏啊掏……

  或許是因了他那一句“總不好把手伸進別人的荷包里掏錢吧”,所以,對於他掏錢的舉動,前後左右如我一般興緻勃勃觀看的人,不在少數,其中,也包括那個售票員。

  掏啊掏啊掏啊,從他上車伊始,車子已經駛出了很長一段距離。他好似總算是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般,終於掏出三枚硬幣,遞向了售票員。

  售票員也笑意盈然的,伸手接過,放進了挎包中。

  我以為笑點已經結束,事情已經就此完結,不會再有後續,卻沒想到,他下面又來了一句很雷人的話。

  他面對着售票員,用他那溫潤如玉的聲音,很認真很嚴肅很鄭重其事地說:“ 是我自己荷包里的哦。”

  難得的是,售票員居然也正兒八經地回應了一句:“哦。”

  眾人再次不由自主地笑,我也笑,原本擁擠的水泄不通的車內,似乎也因為這一片歡樂的笑聲,而寬敞了許多。

  笑過之餘,卻不得不感慨,一個有着良好心態的人,不管是他有心為之,還是無心之語,他所渲染的那一份快樂,足以感染身邊許許多多的人……

  更甚者,如果在這樣的環境之中,真的存在着那麼一個喜歡把手伸進別人荷包來的人,聽到這樣的話語之後,會不會羞愧的無地自容,從而痛改前非,改邪歸正呢?

  原本,這只是一個無心偶遇的笑話,我卻在笑過之後,總覺得我該把他寫下來,呈給更多的人看,看看這則笑話的背後,能給我們多少感慨和啟示?

  即使是我孤陋寡聞,這已經是則在網絡上流傳很久的笑話,我覺得我現在寫下來也無所謂,因為那個穿紅西服的男人,能應情應景,情景交融地說出這則笑話來,那這則笑話的真正含義,已經是不言而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