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一樣的p&g,不一樣的面經

一樣的p&g,不一樣的面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發信人: SherryJJ (很受傷),

  今年MKT/P&G的招聘有4關:①在線填寫申請表(含性格測試);②筆試(數學、邏輯+TOEIC);③一面;④二面。以下重點敘述兩次面試的經驗,其他內容可以通過搜索各高校bbs或者訪問我的blog獲得。

  0.流水帳式樣的面經隨處可見,一定要看,熟悉過程,胸有成竹,增強信心。

  1.首先面試的淘汰率很高,MKT今年面試最後錄取人數是:2/25,所以,能上就上……

  2.任何事情不要抱着試一試的態度,這樣只會失敗。我和lidan兩人能被錄取,運氣之外我們都做了詳盡的準備。據說lidan面試時甚至用上了道具。

  3.一面和二面在內容上,二面包含一面的問題,還會有擴展,並且問得更詳細。面試由幾個問題組成,而不是閑談。每個問題都是“請你舉一個例子,這個例子能反映你……方面的……能力”。

  4. P&G面試的經典問題網上隨處可見。研究這些問題可以清楚P&G在尋求什麼樣的人。建議把自己的大小經歷全部列下,反覆思考:“哪些例子的組合能反映出我正是P&G尋找的人?”例子無所謂大小,切忌大量使用“領導學生會舉辦1000人參加的某某大型活動”這樣幹部履歷式的答案。例子的目的是反映你的性格/素質/能力,而不是炫耀你過去的光輝成績。例子敘述時一定要實實在在講清楚自己在事件中具體做了什麼。對於這一點,我的理解是,我不關心你的頭銜是什麼,我只關心當時情況怎麼樣,你怎麼做的,一、二、三講清楚,並且結果如何。“具體”還有一個意思,當涉及數字時,要給出具體數字。

  5.準備例子回答問題之前,我還建議思考這樣一類問題:什麼是領導能力?什麼是創新能力?……你需要把他們再細化為更具體的行為,然後在你的例子中反映出來。大家的經驗是P&G招聘時採用很技術化的方法,而不是主觀印象。面試官手中會有一張打分表,你講例子時候面試官開始打分,似乎他們是這樣工作的:你的例子中聽到某一項,我就在後面做個記號,沒聽到就當你缺乏這項素質。

  6.一般你講完一個例子后,面試官會從這樣幾個角度提問:你為什麼要做那件事情,你具體怎麼做的,當時有沒有碰到任何困難,怎麼克服,結果怎樣(要求量化結果),如果重來你打算怎麼做可以使結果更好。

  7.除去細節,最關鍵的是需要在面試時保持清醒的思路。去之前要清楚:P&G一共會考察哪些方面;我為每個方面準備哪幾個例子,例子先後順序如何;什麼方面是我的長處一定要講;什麼方面是我的短處,怎麼防禦。面試時候要清楚:P&G一共會考察哪些方面;現在已經進行到哪裡了;我的長處有沒有講過。你完全可以引導談話向你準備好的長處,而不要陷入被動。其實他們提問的過程無非只是一種掃描順序,目的是考察你的方方面面,你完全可以打亂那種順序,提出新的順序,更好的展示你的方方面面。

  8.我猜測的P&G最看重的能力按重要性如下:leadership、solution、innovation、collaboration、risk-taking。公司的價值觀一定要好好研究,外企的企業文化不是騙人用的,這些可以在公司的主頁上找到。另外,建議面試時注意端莊而職業的風格,以及表現出對面試充滿激情。

  9.不要擔心口語,面試時你可以選擇中文或者英文。可能會有部分問題希望你用英文回答,但即使只說了兩三句英文又轉回中文,也是有希望過關的,比如我。

  10.題外話,有人談論P&G時很隨便,使用“保潔”、“PG”之類詞語。我當時對自己的要求是,即使輸入法不方便,也要堅持用“P&G”或者“寶潔”。這件事情本身無意義,但能嚴格自己,認真對待,好好準備。

  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