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給消極找個出口

給消極找個出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霎時,我竟然迷失了方向,心牆像是被什麼東西一下子挖空,空留三兩點陰影。不知道我的愛到底在哪,不知道我是誰的,誰是我的。未來的我到底在幹嘛,又能幹嘛?

  越是放縱自己去想,越是不敢去想,因為面對現實我現在依然安好,可誰能知道下一個路口將會出現什麼荊棘。人生就是在這樣怯懦和迷茫中消沉,然後滋生心魔將你吞噬。

  頭腦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我盡量使它處於鬆弛的狀態,不讓它受傷。戴上耳機,裡面傳來了牛奶咖啡的《明天,你好》:長大以後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淚微笑,越美好,越害怕得到,一邊失去一邊在尋找,生命多渺小。

  是啊!明天,我情歸何人?命安何處?身從何事?我該怎樣規劃?該怎樣迎合?該怎樣釋然?太多的問題太多的想法,我只能坦然面對,麻木接受。

  記得我說過,人生難免有失意,失意不過一瞬間,這一瞬間選擇麻木總比選擇頹廢強悍得多,因為麻木總會清醒,頹廢只能糜爛。

  記住昨天的教訓,吸取今天的經驗,接受明天的挑戰。做一個平凡而不平庸的一般人,工作一般般,收入一般般,生活一般般,幸福一般般。不求轟轟烈烈,只需心安理得,記住奮鬥殘留的小心酸,成功產生的小幸福。一段美妙的旅行不是路途有多遠,而是路途有多美。生命何嘗不是如此,不需過多關心數量,只要在乎質量。

  閑散無聊時,痛飲一壺清涼的美酒。要麼借酒澆愁,要麼借酒自省,要麼沉醉其中,要麼覺悟其中。由此可見酒也是牆頭草,看過太多的牆頭草,而你可以做不多見的風,把握草的方向。

  依靠窗戶發感嘆,仰望星空,繁星點點,可愛的眨着眼對我微笑,楚楚動人。似乎示意我活動一下已經僵硬的嘴角,我領會的點點頭,我想我已經融入了這個畫面,可不知我是哪一顆可愛動人的星星,因為繁多,因為渺小,因為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