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藍顏知己

藍顏知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過了很久我才意識到自己有那麼一兩個藍顏知己。一直聽到別人在說什麼藍顏知己,紅顏知己的我在這方面的概念很模糊,現在想想山山應該算是我最鐵的藍顏吧。

  有時候沒錢了但又不好意思開口跟別人借於是我就給山山打電話說:你在哪呢?我都好幾天沒吃飯了。我故以壓低聲音裝作很虛弱的樣子,以博得他的“同情和憐憫”。當然,山山是招架不住我這虛弱的聲音的自然就很痛快的答應了。

  今天也是如此。從昨晚睡到這個點起來自然是很餓的,可是宿舍的人都已經吃過午飯了晚飯又早所以沒人陪我去。看來只能求助山山了。“你在哪呢,有沒有吃飯?我最近又沒錢了。”“你怎麼搞的三天兩頭沒錢?算了,半個小時你在校門口等我,我請你吃。”就這樣又一頓晚飯蹭成功了。

  我和他的交情不只是我蹭他的飯,當然偶爾我也會請她吃燒雞。閑得無聊的時候我會打電話給他胡侃,他也不煩我。他有他的女朋友,我也有我的男朋友。我們在一起的時候誰都不會吃醋,因為所有人都知道我倆是好朋友。

  我覺得這樣很好不參雜男女那點破事,也沒有什麼利益紛爭,就只是單純的好朋友,偶爾蹭蹭飯,聊聊天。不寫了時間差不多了收拾一下準備吃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