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走過的是歷史,留下的是回憶

走過的是歷史,留下的是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雪雖未至,葉已覆霜,風也刺骨了。偶有雀鳥停飛霜地,掛在樹枝上的冰凌,吊墜著一片片殘紅,冬色越來越濃。深呼吸……這沁人心脾的涼,使得自我存在的意識如此厚重!

  喜歡清晨,一束希望慢慢覆蓋我的全身。清爽的空氣,把我慢慢地融化,飄散在風中,肆意的旋轉,放飛自己……

  雲捲雲舒,忽明忽暗,太陽也裹上了棉衣縮頭縮腦。

  看着貼地躺着手掌似的法桐落葉,散開去,偶爾的“刺啦”的移動,也在竊竊私語吧?稀疏的楊林枝頭還掛着幾片孤單的葉子,時而搖擺幾下。其實自己何嘗不是那一片片的落葉,隨風飄蕩。聽着憂傷的歌謠,在輪迴的擺渡上彷徨。

  大尾巴的喜鵲也感到冷意了吧,在林間跳躍,發出喳喳的嘶鳴。昔日熱鬧的池塘也安靜了下來,荷葉不在碧綠,荷花也早無蹤影,只留下些許的蓮蓬孤零零地瑟瑟發抖。芙蓉泣露早已被冷風吹乾了……

  路旁培植的草坪倒是一反常態,迎着寒風煥發著絲絲綠意,新鮮的綠,沒有絲毫的矯揉造作之感。我倍感新奇,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草,為何眾皆枯萎斯獨青呢?

  翻開歷史的檔案,看着過往煙雲,嗅着前塵往事的霉味,手指掂過一頁,就是一段時間的流逝。歷史在指尖鋪展開去,你我也被送進了歷史被塵封嗎?你我僅是歷史長河中一小小的水滴,甚至飛不起浪花一個,更不會掀起驚濤駭浪,不撞暗礁粉身碎骨已是萬幸了。

  看着冰冷的屏幕,跳躍着平凡的文字,思緒蔓延開去。想着,那些花開花落的日子;那些牽挂和思念的日子;那些充滿期待和盼望的日子……用一生好好去珍惜。

  讀着宋詞絕唱的纏綿,品味風花雪月的浪漫,體驗紅袖添香的佳境。思緒很亂,情感在心中纏綿卻無法在筆尖流淌,找不到合適的詞句,給自己寫下歷史的華章。

  難怪李清照“學詩漫有驚人句”的遺憾了。

  添衣物悄然出門,沐浴在輕柔的月光里,沒有了日間的喧鬧。一個人隨心所欲的走着,忘卻了所有的煩惱,任憑冷風吹過。跟在身後不離不棄的是半塊明月,和自己那段矮矮的影子。迎來送往的行道樹,張開臂膀迎接的同時,也揮舞枝條與我作別。遠處路燈搖曳着清冷的光,站在秦皇河的橋邊,滿眼的是白白的冰霜……

  走過的是歷史,留下的是回憶,忘卻的是那些丟失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