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花的隨想、

花的隨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花的隨想---原創冰文

  已經是2011年了。辦公室里有一束百合花,聞着花香匆忙地寫寫它,給自己一絲安慰吧。

  冬日的暖陽照耀着,我匆忙地走向辦公室。溫暖的午後,陽光透進塑鋼窗戶,直直地照在辦公室里,一股清醇的花香伴着溫暖的陽光呈現在我的面前,香氣瀰漫整間辦公室,一束大大的百合花放在水瓶里擺放在桌子上,一朵花已經綻放着姿容,還有幾朵正在含苞欲放地等待着。花在水的滋潤下,頑強繼續着它的使命,等待適宜的時間用最後的一分力展現它美麗嬌容,要把燦爛的美麗清香留給人間。

  桌上還有一些需要處理的東西,先停一下。做在舒適的椅子上,聞着香氣撲鼻的花香,沁人心脾,呼吸輕鬆啊。享受着迷人的時間,仔細地觀賞它,我的眼球也變得更加溫柔舒適。感覺女性的溫柔情懷在身上流淌着,心裡的安然愜意只有自己知道。其實不管是什麼花,都會給人帶來不一樣的情懷,屋子裡有花就是不一樣的,那是一種清香的讚美,青春的追求,心情隨之放鬆。心境好對於工作起着相當重要的作用,想着每天是踏歌而來,聞着花香,步歌而去,自信溢於言表。擁有一個樂觀向上的心境能使工作更加順利進行,良好的心境下不帶壓抑的思維能培養人的能力,展示更多才華。所以說桌上放盆花吧,讓自己的心靈隨着年輕起來,它是構成美的生活環境的基調,是充溢着生命力的色彩。

  我的家有花也有綠色的葉子植物,尤其是春節都要拿回幾盆花放在家裡,給狹小的空間帶來一絲溫馨與享受,像什麼含苞欲放的君子蘭、掛滿枝頭的粉紅杜鵑、火鶴等等是常見的品種。住處附近有個很大的花卉市場,閑暇時帶着老人孩子去看看更是一番情趣呢。

  我們的人生就像花一樣,只要努力地開放,就會是絢麗的人生,會留下芳香留下記憶的。

  寫於2011年元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