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悲傷的隨想

悲傷的隨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樣的時候又想起來文字,想起了家鄉的天空,想起了那些躺在草地上數星星的日子。風中搖曳的情緒亦如冰雪世界忽明忽暗的火種。黑暗吞噬了一切,空間被撕扯着,時間卻停刻。這一刻突然覺得好孤單,忘記了明媚的陽光,看不到夜空的繁星滿天,孑然一人,蜷縮在自己的一角,在流淌的悲傷中默默地細數着自己破碎的傷口。

  為什麼歷經悲傷的靈魂要再去承受痛苦的洗禮,為什麼連放棄的權利都沒有,為什麼任憑我怎樣的掙扎,內心深處的吶喊只是風一般的散去,我空洞的承接這凌亂的現實,停止在行進,指尖閃過的依舊是無力的滄桑。突然覺得自己無處可逃,每當沉睡的時候總有一種聲音不期而遇,每當想沉靜停下的時刻總有一份牽絆翩然而至,夢的一角里總是有人在不經意的闖入、播種,總在近乎遺忘的邊緣徘徊,不期的闖入我的夢境里。

  我看到了路燈下的天使,月夜下的精靈,陽光下的魅影,找到了忘卻已久的影子,遺失在螢火蟲飛舞中的旋律,可是為什麼那靈魂深處的哀傷無跡可尋。我努力的思索,不斷的鐫刻,卻發現最無情的是無盡的傷。一種傷成為一種傳奇,牽動着寂寞的靈魂在凄清的夜空下飄蕩,風吹過,似利刃劃過最深的痕迹,雨淋過,似醒木敲打最晦暗的陰仄,然而當流星劃過的時候,依舊在絢麗的牽引下綻放出了最燦爛的光華。

  閉上眼睛,突然看到了那片天空,淡淡的藍色下籠罩着輕輕的霧靄,午後的陽光總是帶着淡淡的青草的氣息,那溫暖的柔媚總是讓我陶醉在自己迷失的思緒中。這裡依舊是自己最純凈的一方土地,沒有羈絆,遠離喧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