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花的隨想

花的隨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月春風送暖,百花爭妍.各種花兒競相綻放,什麼雪白的梨花,金黃的油菜花,粉紅的桃花吸引着無數遊人想往。在龍泉,最讓人期待的還是桃花。在網上一搜有關桃花的詩詞,才發現是如此的豐富。比如,歐陽修的“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春風有意艷桃花,桃花無意惹詩情!”,元稹的“桃花淺深處,似勻深淺妝。春風助腸斷,吹落白衣裳。”所以我也特意關注了它從發花芽到花謝的全過程。

  由於今年的奇怪氣候,整個過程中桃花的爛漫猶如流星一樣轉瞬即逝。短短的幾天功夫,繁華似錦的場面由於一夜狂風就變得支離破碎。風平浪靜之後地上鋪了一層軟綿綿的地毯。隨即想起了桃花源記里“落英繽紛”的景象。人們都喜歡流連忘返於鮮花叢中,就像那燦爛的杜鵑花。曾經校園裡經常留戀的雪白的、緋紅的、深紫色的杜鵑,如今還常常想念。

  還有那鑲嵌在綠毯上潔白如雪的七里香。

  而我卻更鐘情於花謝花飛花滿天的浪漫。花開自有它的美,而花謝也應讓人醉。曾記得高中校園操場外的那片月季花。每到春天的這個時候便展開枝葉隨着牆壁傾瀉下來,把整片牆都披上一件綠裝隨之裝點上一簇簇的奼紫嫣紅。那情那景讓我們走在下面都不得不駐足讚歎。可是,花開花謝,繁華殆盡,終究花落化春泥。最讓我記憶猶新的也就是是那地上飄落的一片片花瓣鋪就的水泥路。那一路緋紅的水泥路,我都不敢輕易走上去,深怕踩着了她。當春風拂面的時候那一片片的花瓣便飛飛揚揚的飄落下來一層又一層的鋪就在花鑄就的地毯上,此情此景又有誰能懂?我不懂花的滿足、遺憾或是孤獨。花更不懂我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