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暑假結束的隨想

暑假結束的隨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盼!暑假終於到了,一學期也到了目的。

  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起初過得呦,悠然自得,感覺特別愜意。

  繼而,整天無所事事,到處瞎轉悠,感覺倒也美氣。

  再後來,轉的乏了,玩的倦了,就獨守在家裡,整天的看電視。

  困守在自己的空間里,愈感無聊,卻不想起來走動,似乎幹什麼都沒勁。聽憑時間的靜靜流逝。

  不管屋外是否平靜,也不管天氣是否陰晴,我只追求內心的安寧,不讓這世俗干擾了我的心情。獨自玩着開心的遊戲,也沒有人會惦記,只知道我還活着,在玩着自己的痴迷。

  你,會和我一樣孤僻?是因為這酷熱難耐的天氣,還是已經到了我這樣的年紀?只有我在陪你。

  手機,都被玩得死了機。忽然,又覺得這樣過得很沒有意思。照這個樣子,明天還是如此。

  這樣的開始,好像不是第一次。這樣的假期,儼然也不是第一次。

  結束人生要以怎樣的方式,好像也不是現在要刻意去思考的問題。

  曾經的在意,現在想起,都是狗屁。

  香煙都抽到沒啥意思,可是,我還是不想丟棄。當適時,它就是我的唯一。

  坐在空室,挺着肚子,就知道餓了要吃。用大好的時光證明了一個事實,就是閑的無事。

  曾經美好的開始,現在竟然變成了垃圾。不是被誰拋棄,就是沒人搭理。是經歷了時間的洗滌,也是洗滌后留下的遺迹,依然清晰。就連這繁忙時渴望的清閑,此刻也成了一種孤寂。

  下定決心的忘記,又漸漸浮起,以至於難以克制。也許就因為閑的無聊,又禁不住自己,默默回憶。

  消磨時光,熬煎自己,簡直就是個大傻比。

  其實,很多事,都是由不得自己。誰不想過得清閑?誰又想兜里沒錢?誰不怕自己得病?誰又甘願沒人心疼?很多熟悉的面孔,慢慢地消失。好多可以引以為的知己,現在也各奔東西。

  難道這就是,活着的真諦?

  嘆!真是一個無聊的假期!

  【康建設原創散文作品,請君光臨品賞,謝謝賜教!】

  2014.09.01 開學第一天,假期隨想。



暑假結束的隨想 標籤: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