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新年思緒

新年思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馬年,大年初一,又一個新年的開端。蛇年過去了,渾渾噩噩的過去,經歷了那麼多不願經歷的,即使在別人看來是很好的事情,在我卻感受不到一點認為是可以慶幸的,我不知道自己的心境是怎嘛了,一天一天的忙碌,不能停下來。

  一個人喝茶,想想從小讀書,受到那麼多純文學情感的熏陶,先前修成了怎樣一個心性。或許是受這個心性的影響,與自己的生活格格不入吧。學生時代絕對不曾想象到,自己會變成一個膀闊腰圓粗壯不堪的人,或許是在生活中摸爬滾打的結果吧!這樣一個為了生活的人,還能奢望有一個什麼心性呢。

  在生活這一條湍急的河裡,憂鬱的流連是一種奢望,只能逐浪而上。現在能想的,只能是最大能力的為周圍能顧及到的人謀些福利,我的人生,很多人的人生,只是生活這一條湍急的河裡一個浮光掠影,很快便會被淡忘、消逝,我們是百姓,我們是小人物。這也是我多年前所想不到的,以致這麼多年來滿懷着憧憬和希望!希望着破滅着憂鬱着,從春到秋,就如秋天的老榆樹憂鬱着。

  在新年,希望的太陽,會把她美輪美奐的光翼撫摸渴望她的人,滿足人們的希望,這是我所希翼的。我為了給生活增添希望的色彩,在花卉市場,很刻意的挑選了碩葉的滴水觀音、含苞婉雅的蕙蘭、雲彩的仙人掌和文人的蘭花,對於蘭花的喜歡,只是喜歡她代表的品格,我是不敢以文人雅稱喜歡的。讀過一些書算不得文人,因為文人淡泊名利、寧折不彎,不苟活於世,是稱得上君子的人。現在很有一些人喜歡蘭花,他們甚至不會拿毛筆,卻自逼學畫蘭花,但這些人往往是能夠扶搖直上的。

  淡泊名利、不苟活於世,時常困擾着我,尤其夜深人靜的時候,讓我不能安寧!我找不到安寧的理由,生活現實的淋漓盡致,我像在淅瀝的雨巷中行走,一把雨傘也沒有。我不知道,我現在的生活是在陽光里還是雨巷裡!但我想雨巷或是一個夢,天亮就會走出雨巷,走進初升太陽柔和溫暖的光翼里!

  我想,我經歷了太多經濟生活的雨雪,受到了過多的磨難,是否過於沉淪了。 在新年,在希望的美輪美奐的光翼里,年輕人應當有他們的生活,不必背負父輩們的沉重,應當如歡騰的野馬,自由奮蹄廣袤天地,希望的太陽將永遠眷顧着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