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雨,飄揚了思緒

雨,飄揚了思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雨浠浠瀝瀝的落了一天,潮濕了大地,潮濕了空氣,心也跟着潮濕在這個雨季。

  坐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的煙雨蒙蒙,聆聽着雨滴串走屋檐的聲音,那盞玫瑰花茶此時早已沒了溫度,但卻是我極喜歡的,那股沁人心脾的清涼不管在任何時候都是最溫潤心緒的,那一抹茶香總能讓人浮燥的心安靜如初,也總會讓安靜心緒隨雨絲輕輕飄揚,無憂無慮的徜徉在花開花落間,蕩漾在柳枝間……

  最喜歡這時候,聽雨,看雨,指尖舞動寫雨。寫着寫着一個好久未見的朋友的問候突然閃到了眼前:還在休息嗎?再不出來,可要和社會脫軌了。

  雨還在下,那抹茶香卻瞬間失了味道,再也不能讓心緒平靜了。那個剛剛還自詡靜若處子的人躲在紗簾后,潸然淚下,讓外面的世界模糊在眼前,看不見就代表不存在,不存在就不會心存紛擾。可是這句不經意的問候終究沒有發生在外面模糊的世界,而是真真切切的寫在眼前,心中有種隱隱作痛的感覺。是啊,遠離了一切,將自已封閉在這個小小世界里,等待着一個連自已都不知道會是什麼的結果,忘記曾經經歷過了什麼,忘記微笑,忘記傷痛,什麼都忘了,卻還什麼都忘不掉。

  窗前雨中的合歡花已落盡,萎縮在水中失了顏色,此時躲在窗帘後面的自已就好像是那水中花,失了顏色,失了活力,從心底向外流溢出來的寒冷凍結了目光,渙散且空洞。從沒讓自已這麼放任的純粹休息,也從沒讓自已像此時這麼失落過,一種沒來由的失落。自已到底在做什麼,到底需要什麼,無數次的相問,卻得不到內心的回答,只有醉心那字裡行間將煩燥在手指間敲打成碎片化做期待的心情。

  坐靠在窗前,心隨雨落激起往事一幕幕,太多的在乎,太多的糾結,所以會無視陽光的溫暖,所以會冰霜了內心,所以會這麼圈固着自已。為尋求掩耳盜鈴的安寧,丟了自已。飛揚的灰塵迷了看世界的眼晴,讓目光只停留在自已的世界里,那些喜怒哀樂似乎與別人無關。不願讓自已再示於人前,那個習慣了的隱身背後,隱藏着一顆茫然不知所措的心。

  望着窗外蒙蒙的世界,那個為生計為興趣奔波的歲月遙遠的如天涯一朵飄忽不定的雲,再也飄不到窗前,而又清晰的近在咫尺,就象窗外飄下的雨落在手心,怎麼擦都是濕漉漉的。經歷了的總會有痕迹,雲過的痕迹,雨落的痕迹,也許,只有太陽出來時,才會溫暖起來,才會消失了痕迹,那潮濕的心是不是也會在雨後慢慢乾爽起來。

  朋友的頭像還在閃,卻不敢再去看一個字。玻璃中略顯模糊的自已有些陌生了,竟然不及窗外那株盆內葡萄富有活力,那小小的枝蔓在雨中奮力的向上攀爬着,不屈不撓,植物皆知如此,何況是人。也許真是自已錯了,人的一生短暫的如那昨日的花開,今日已經是香消玉殞,當你還在執着得與失當中,人生的風雲變化也許瞬間就是物是人非了。人生最經不起的就是等待,當你停步不前時,你已經失去了與人生共話、共笑、共哀的權力,也失去了與命運相搏的力量,到那時,當真是失去了一切。

  此時思緒如絲絲縷縷的雨絲輕輕飄撒,漫步在雨中,穿行在花枝綠葉間,尋找那個可能早已等候在哪裡的答案,也許,在一念間,會雲開霧散,會雨過天晴,它就會出現在眼前,只要還有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