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剪夏風,吹亂了思緒

一剪夏風,吹亂了思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正直盛夏,縷縷夏風吹動,柳枝搖曳,樹影婆娑,街上匆匆趕路的行人,要麼打着陽傘,要麼帶着涼帽,躲避着火辣辣的驕陽,急駛而過的小轎車中,有愛犬把頭探出窗外,伸出長長的舌頭,注視着揮汗如雨的人流。

  人生在世,也許,真的是會顛沛流離,為了某種夢想,為了某種憧憬,甚至為了某種生存方式,人們都在馬不停蹄地忙碌着,有的人忙碌了一輩子,到了耄耋之年,也不會知道他今生到底圖到了什麼,也許到了奄奄一息的時候,也沒弄明白,今生的忙碌終究是值不值得。

  我把手伸出辦公室的窗外,迎接着陽光的沐浴,儘管是如此炎熱的夏天,那陣陣燥熱的氣流也沒有溫暖我的心房,一絲涼意溢滿心胸,我的血液沒有沸騰,我的脈搏依然平靜。隱約中,似有一種浮躁,懸浮在意念中,令我的心緒沉不下來,彷彿有一團亂麻牽絆着我的思維。

  人都說天秤座的人,性格中帶有自相矛盾、優柔寡斷的一面,也許真的是這樣吧,每當遇到抉擇的時候,我都會徘徊不定,進退兩難,在熊掌和魚面前,看不清誰大誰小,誰是誰非,很難權衡利弊。其實任何事情都是有得必有失,而我常常會糾結於得與失之間,忍不得小痛,割不得大愛。

  我經常會在選擇面前,麻木不仁,任其發展,順其自然,無論是哪一陣風浪起,不管是把我這葉扁舟推到哪一個堤岸,不管那裡是怎樣的陌生複雜的生存環境,我都會視若妄聞,坦然處之,安然自得。就像是一粒蒲公英的種子,被風沙帶到哪裡,就會在哪裡生根開花。

  習慣了恬淡,習慣了在紛繁喧囂中尋找那一份寧靜和安逸,儘管沿途充滿荊棘,途經並不是一帆風順,我卻會在過往的歷程中,享受着美麗,感悟着真情,尋找着快樂。像一隻蝸牛,儘管看不見遙遠的藍天,卻領略着自己腳下的壯美風光。往往人的某些弱點竟在無意中成全了人的某些優點。

  一路走來,經過了很多風景,冬天梅舞風霜,夏季雨打芭蕉,初春明媚,深秋楓葉飄零,春去秋來,走過了風風雨雨,路過了荏苒滄桑,每一處風光,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每一道風景,都有一段動人的傳說。

  感動於天,感動於地,更感動於人文情懷,遇見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在挫折中成長,在歷練中堅強,告別了往昔,走出了過去,而那些人,那些事,卻深深地植入了我的肌膚中,隨着年輪的增長而愈加清晰銘刻,在邁入前方的每一程時,我都會回頭張望,依然記得曾經鮮活華彩的篇章。

  在這個盛夏,夏風習習,我搖着芭蕉扇,讓那剪夏風吹走浮躁的心情,把一個躁動的心,沉下來,梳縷雜亂無章的心緒,靜靜的透過歲月的長廊,回顧昨天,展望未來,輕輕鬆鬆的給自己一個好心情。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沒有繞不過去的彎,沒有過不去的坎,適者生存,在不適應中尋找那一份妥帖的安穩,在浮躁喧嘩中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恬淡,在平淡落寞中尋找屬於自己的樂趣,在動蕩不穩的蹺蹺板上,尋找一個支點,也許,人活着真的需要一個支點的支撐。

  是什麼在支撐着我的動力,激勵着我在前行,也許是未知的未來吧,一種對未知的好奇,一種對未知的渴望,未來美好的憧憬,時刻喚醒我沉睡的熱情。甩甩頭,抖抖手臂,拼棄一些沉重的枷鎖,輕輕鬆鬆地迎着初升的朝陽,大踏步地前行。

  一剪夏風,吹亂了思緒,也撫平着創傷,在經歷了大喜大悲,在走過了猶豫和彷徨的時候,不免靜下心來,讓絲絲夏風吹散心中的陰霾,吹醒感知的熱望,帶上一份好心情,任溫馨在夏風中升溫,讓快樂在夏風中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