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靜謐的思緒<二>

靜謐的思緒<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現在工作的公司離萬里學院比較近,中午吃飯我們同事幾個都會到萬里學院去吃,學校里嘛,會便宜一點!在吃飯的時候,每當看到別人一男一女的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吃飯的時,自己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憂傷,就會感到很心酸,覺得自己特別的孤獨!記得有一次去吃飯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女生的背影,自己心跳猛的加快!也是披着長長的頭髮,也是一件淡黃色的長外套,也是藍色的牛仔褲,也是白色的運動鞋!我當時是懵了,整個腦袋就亂了,就衝上去了!可惜不是她!回頭想想自己真的很傻,這是在寧波,她在鄭州,怎麼會出現在這呢!

  記得去她學校的時候,在她學校的餐廳里吃過兩頓飯!第一頓是剛到的那天中午,她帶我去吃的蓋澆飯!在走到二樓餐廳門口那面鏡子前時,她還跟我比了比身高,她笑着對我說她比我高,我以為她只是說笑的,以為她不會在乎這些!後來才知道她是多麼的在乎這個!第二頓飯是她跟我提出反手后的第二天晚上,我們吃的是粥和包子,都是她買的,她說這裡的包子挺好吃的。包子是豆腐陷兒的,味道真的是挺不錯的,我吃了兩個她吃了一個!現在回想起那時的情景,鼻子就會酸酸的!

  在她學校的那幾天,除了我要回寧波的那天下午,其他時間我們不像是要分手反倒是像正在熱戀中!她說她不想讓自己欠我什麼,其實她一點都不欠我的!倒是我覺得自己對她做的太少了!風塵僕僕的趕去看她居然什麼都沒有給她帶!後來想想感覺自己真的是有些太過粗心了,粗心的自己都不能原諒自己,或許她不會在乎這些,但至少也是自己的一點心意!都已經過去了,再想這些還有什麼用,也挽回不了什麼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補償她!

  時間一點一點的在過去,可我腦子裡的那份記憶還是一如既往的清晰!在她提出分手后的第二天早晨,我抱着她躺在她懷裡哭了,真真切切的哭了!感覺自己長這麼大從來沒有這麼傷心過,也沒有哭的這麼傷心過!她細心的擦拭着我臉上淚水,那一刻自己什麼都不願去想,就感覺自己真的是很幸福!真想時間再退回到那一刻,永遠的定格在那一瞬間!

  她對我說:“我比你高,難道你不覺得我們走在一起很不協調嗎?”我真的不在乎這些!我也沒有想到她會這麼的看重這些!自己真的很難接受把身體的差異作為分手的理由!身體上的不足而導致這樣的一個結局,這對於一個男孩,哦,不,男人來說是一個多麼大的恥辱,對自尊心是一個多麼大的傷害!或許這一切慢慢的就會過去,但是至少現在我都有些低人一等的感覺!

  離開鄭州的那天,天陰陰的下着小雨,似乎老天感受到了我當時的心情而做出的反應一樣!中午我們在她學校外面的一個麵館里吃的飯!她送我去的火車站!離開車時間還早,我們去了銀基商貿城!她幫着我選了兩件衣服!那一刻,其實我心裡還抱有一絲的幻想,幻想她或許會回心轉意!可幻想畢竟是幻想!她在樓下買了一瓶香水,很便宜的那種,只有十幾塊錢!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送她一瓶好一點的!後來從銀基出來,我們在車站對面的麵館里吃飯!我要了一碗牛肉麵,她只叫了一份豆腐絲!吃飯中,我小心翼翼的問她我們能不能不分!她很堅決的說不能!當時我腦袋嗡的一聲,整個人輕飄飄的,之前的那種幻想一絲都沒有了!我心裏面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不要放棄,還會有機會的!她還把豆腐絲夾到我碗里,要是我們不分手該有多幸福呀!吃完飯本來還想讓她多陪我一會,還想再好好的看看她,或許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她說她要回學校好好休息一下這幾天太累了!本來在麵館門口就可以坐十九路回去的,由於人太多了,她說她要走遠一點去坐另外一趟車!就這樣她在前面走,我就在後面跟着,就為的能多看她幾眼!到了車站時,她頭也不回的鑽進了一輛車裡,其實我都還沒有看清楚她上的是哪輛車!我就站在十字路口的拐角處,望了好久,隱約的看到一輛車上有個人像她,我就一直注視着!當時我的心就像是有把刀子在割一樣,整個人都有些站不住了!整個眼眶裡浸滿了淚水!終於,車子開走了,慢慢的消失在陰暗的大街上!終於,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順着臉頰淌了下來!那一刻,我感到整個世界都在排斥自己,那種無助和絕望讓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青春就真的需要這麼樣的考驗嗎?也許長眠真的是一種解脫,但那只是懦夫的選擇!作為男人,要拿得起放得下,但是我這次真的是拿起了卻也真的是無法放下!她也許真的感覺到輕鬆了、解脫了!可我卻真真實實的陷入了更深的深淵!我的青春,你在哪裡?我的回憶,仍然在繼續。青春的土壤中只有記憶是潮濕的,我們不是植物不能在這片土地中生生不息,當我們回眸青春彷彿有一種說不出的痛苦!青春的訣別是否意味着年邁的將近。其實,青春它一直都在繼續!青春就是一道明媚的憂傷,讓你覺得痛,又讓你不忍割捨!

  前世千萬次的擦肩,才能換來今生的一次回眸!而這一次的回眸換來的卻是內心的煎熬!早知道這樣,當初我們為什麼要認識,我為什麼要喜歡她,她又為什麼要接受我!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以前,跟她說了很多次,我很害怕會失去她!她不止一次的告訴我她一定不會離開我的!我的擔心卻從來就沒有停止過,或許已經感應到了這樣的結局了吧!

  人的心理都是很脆弱的!分手快樂,快樂分手!說的是多麼容易呀,或許她真的很快樂,但是我做不到!不知道自己的那份堅持有沒有錯!不管怎麼樣自己都是不會後悔的!一個朋友說:“追求一個自己真正愛的女人,不管付出多少,不管什麼結果,你一輩子都不要後悔”!即使真的沒有結果,那也是值得的,至少讓自己擁有了一份任何東西都代替不了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