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飛舞的思緒

飛舞的思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冬去春來,夏末秋至,日出日落,月圓月缺,花飛花謝,草長瓜熟,自然界里的萬物都在循環往複的變化着,社會生活也不會例外的,我的情緒也就理所當然地會時好時壞了。

  以前,我坐在辦公室里閑得實在是無聊了,就喜歡隨意地翻翻佛教、道教、聖經之類的書,或者是找些有關神秘文化方面的文字讀一讀。那些種種荒誕無稽的、不可思議的故事,倒也能幫助我消解一些莫名奇妙的煩惱。

  我從來都不相信現實生活當中哪一個人會有什麼神奇的特異功能。我也不相信哪一個人會有什麼來世的說法。可我久而久之地看一些鬼怪閑書,看得自己也有點神神叨叨的了,沒事的時候,靜下心來尋思尋思,倒也感覺着挺滑稽的。

  我來到人間幾十年了,雖說也曾經遭遇過一些坎坎坷坷,風風波波的事情,也有過情感上的煩惱和困惑,也曾經做過許多可笑的,甚至是一些亂七八糟的荒唐事情,但總的來講,我這些年來的日常生活也還算是挺清靜,挺悠閑,挺正面的。

  自從踏入社會之後,從內心裡來講,我確實是想做一些對國家、對社會、對百姓有利益的事情,可直到今天,我也還是沒有做出一件特別閃光的事情來讓自己驕傲。有的時候,琢磨琢磨,心裡頭就不怎麼得勁,就挺憋悶得慌。

  在這個人妖混雜的現實社會裡,壓抑、沉悶的工作環境,百無聊賴的日常生活,困惑的人生理念,幾乎天天都把我的五臟六腑給折騰得異常難受。

  前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到少林寺當了一個專門給大家做飯的和尚,醒來之後覺得挺可笑的。因為我這種即懶散又狂妄的人,即使是去做和尚,也得做個方丈。如果當不上方丈,起碼也得當個領讀佛經的小頭目,每天早晚領着和尚們念念經文什麼的。那種整天挑水、燒火、做飯、打雜的和尚,我是當不好了的,這一點,我還是挺明智的。

  我天生就不喜歡做什麼家務活兒,更不喜歡讓一群人來約束我、管教我,就是現在,也沒有誰能來管得住我這種雜亂無章,到處飛舞的思緒,也沒有誰能來管得住我這個狂放不羈,滿天遊盪的靈魂。

  近段時間裡,每天早晨我都喜歡跑到岡山頂上去觀古樹,看溪水,聽松濤,聞鳥鳴。常常對着天空用自己這張有點口吃的嘴大聲地朗讀:“冬天的陽光,儘管不能當肉吃,但人人需要;夏天的涼風,儘管不能當衣服穿,但人人喜歡。”來抒發自己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