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簡單的微笑

簡單的微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年少時光,痴迷瓊瑤的小說,最欣賞裡面對女主角青春容顏的描寫,“她有着光潔的額頭”。也曾因此攬鏡並自得於自己的年輕。然而隨着歲月的流逝,生活的壓力一如雕刻的小刀,在我光滑的眉宇間悄悄留下痕迹,再也不想成為鏡子的粉絲,只因它用真實嘲笑了我的自尊。忍不住感慨川字眉這三個字是多麼言簡意賅、入木三分啊。多想撫平這歲月的痕迹,多想對着生活時時展顏,然而無力改變,我已遁入周而復始的習慣的深淵,無奈而悲哀。

  偶然的一天,因着工作上的事情我正考慮如何處理,我那四歲的兒子好奇的指着我的額頭,用那稚嫩的童音問我:“媽媽,你那裡是什麼?”我一楞,瞬間明白了。不等我解釋,兒子接着開始發問:“為什麼會有這個?”“這······?”我一時不知道該怎樣把我心中的百轉千回告訴這小小的人兒,讓他了解我內心的糾結,於是只好簡單地說:“因為媽媽不高興,然後······”不等我說完,兒子就仰起小臉認真的說:“媽媽,那你就高興!”看着他稚氣的小臉上一副篤定的神情,我不禁啞然失笑。不想兒子卻歡快的叫起來:“媽媽,看,不是沒有了嗎?”他把我拉到鏡子前面,我望着那個依然掛着笑容的熟悉的容顏,赫然發現眉宇間的細紋已被我的笑渦溺死,無處可尋。原來,一切真的可以很簡單。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耳邊瞬間又響起兒子略帶焦急的稚嫩嗓音:“媽媽,你高興!你笑啊!”“哦,是的,兒子”我應着,心中一片釋然,平和、溫馨······

  以後的日子裡,依然會有世事的紛擾,卻已不再抗拒微笑。因為當我蹙眉時,心中總有一個小小的聲音:“看,又這樣了吧!媽媽,你高興!”於是展顏,心中溢滿感動······

  一直渴望一種力量,希翼一個奇迹,現在我那可愛的兒子用最簡單的方式打開了我生鏽的心門,讓我呼吸到了愛的氣息。眉宇間的細紋漸漸淡去,女友討教美容去皺秘方,爭相探詢是蘭蔻還是雅詩蘭黛,我不禁莞爾。兒子,謝謝你,儘管媽媽曾經告訴那個對着鏡子做鬼臉的你說,如果你沖鏡子生氣,鏡子里的你也會沖你瞪眼睛,如果你對着鏡子微笑,鏡子里的你也會對你笑眯眯;儘管媽媽早已熟知“你不能左右天氣,但是你可以改變心情”這句話,但是媽媽卻仍然做了生活的奴隸。是你的愛讓我開始重新審視生活,是你的純真讓我相信其實一切都很簡單,簡單到只需要一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