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簡單的幸福

簡單的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上帝起初設計的時候,人生就很簡單。如樹的生長過程,如江河湖泊流淌的過程,如日月星辰隱伏起落的過程。如童年,如老年,吃喝拉撒,喜怒哀樂,由着本真的個性,盡情呈現。外部一切,與我何干 所以,孩子是可愛的,老人是可信的。儘管很多的舉動與言語令我們捧腹,儘管我們覺得是站在一個思維的高度與強者的位置,但我們的很酸的眼淚還是不由自主的溢出眼眶:我們再也回不去,我們心中的樹已被束縛,再也不能自由伸展。

  我們已進入一個容器,一個早已設計好的社會的價值標準。這個容器由不得你“裝瘋賣傻”,盡心而為。人前歡笑人去落淚,窮要面子死要臉,而將我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東西“心”擱置一旁。這個世界大家有目共睹,物質及其豐富,生活品質蒸蒸日上,可為什麼置我們死地的五花八門的惡性腫瘤與抑鬱遍地開花?

  這是一個要命的容器 。進來了出不去,進來了你就不是你。你的喜怒哀樂不是你的娘胎里培植的喜怒哀樂,像大棚里的蔬菜瓜果,像圈養的雞鴨豬鵝,瓜果失去瓜果本質的馨香,家禽丟了家禽飄香的味道。

  這個容器你無法逾越。曾經有人嘗試,結果是被眾多的“心智健康者” 獵殺,裝進豬籠沉入滔滔不息的時代洪流。這個世界憐憫一個億的惡性腫瘤患者,但絕不放棄一個神經病。

  不要進去。那是一個萬劫不復的陷阱。像孩子一樣透明如老者一樣簡單。如行雲流水,按自己的節奏生活,以心為主體,隨心所欲,喝自己愛喝的南瓜粥,朱門酒肉與我何干。

  不要進去。天塌不下來。世界是你的空氣就是你的。簡單歸屬於你幸福就降臨與你。江河 不幹涸你的生命就不會終絕。

  ——大漠孤煙



簡單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