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悠遠之秋

悠遠之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盼望着,盼望着,金風來了。

  蟬兒啊,休息吧。莫非你沒聞到隨風而來的那噴香的稻穗的味道嗎?難道你沒看到水平如鏡的湖上那一輪朗潤的月嗎?又或是你沒聽見在被如火的楓葉鋪滿的小徑上人們踩出的聲音?我帶你去看看吧。

  金黃的田中,滿是農民的歡笑,他們揮舞着“貪婪”的鐮刀,在此起彼伏的麥浪中收割着,忙碌着,享受着。微風調皮地給莊稼們撓痒痒,莊稼們笑彎了腰。西邊那一抹斜陽,照耀着滾滾的麥浪,照耀着農民們笑得都合不攏嘴的臉上那飽滿的汗珠,照耀着飽食過稻香的閃閃的鐮刀。漸漸的,漸漸的,太陽將自己一天中的最後一點光輝贈予了這田野,便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待如嫦娥的眸子般清澈的月慢悠悠地走上天空時,整片天都被其清幽的光芒所籠罩,中秋至,月兒圓。玉盤一般的月倒入了沒有一絲風的湖面上,靜默着。被竹林隱蓋着的古剎中,一個小和尚用掃帚掃着空蕩蕩的院。“沙沙——沙沙——沙沙——”他打破了這寧靜。草叢中,蛐蛐與蟈蟈也唱着二重奏。月光直直的射在小和尚的身上,小和尚微笑着說:“這個秋天,並不冷清嘛。”一隻螢火蟲被驚動了。

  螢火蟲飛啊飛,飛過小溪,飛出竹林,飛到了一個公園。公園的楓林,在夜晚變得異常美麗——如烈火般的楓葉與如清水般的月光交織着,碰撞着。一個小女孩,背着手,在滿鋪着落葉的小徑上走來走去。每一腳下去,都和着樹葉那“咔嚓”的響聲與小女孩“咯咯”的銀鈴般的笑聲。這是一個美麗的月夜,不是嗎?

  就在這兒停止吧,蟬兒。

  陶醉着,陶醉着,朔風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