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茶韻悠遠

茶韻悠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杯茶,到不同人的手中,就有了不同的意義。或許在你的眼中,茶是用來解渴的,但是,在別人眼中,茶也可能是用來細細品味的。都說品味人生就如品茶,或許就是這個意思吧!

  有人就有人生,人生就如一杯茶。上帝是平等的,給予了每個人一個人生,然而,這個人生是否有意義,就要看你如何去“品”這杯茶了。

  一杯茶,到不同人手裡,就會又不一樣的經歷。或許是被人一口氣喝下去,等到又渴了的時候才發現剛才喝太多了;或許是被人細細地品嘗,嚼出味道,咽出香甜,這樣,品茶就變成了一種樂趣了。前者就是先甜后苦的人生,一開始嘗到了甜頭,就盡情地享用,等到甜頭享用完了,才知道一時太得意忘形了,後悔也來不及了,這就是頹敗的人生,這就是他品茶的方法;相反,那種懂得適可而止的人,他的人生才會充滿了生機,不會因為一時利益而忘乎了長遠之計,與“授人與魚不如授人漁”的意思差不多。

  或許,沒一杯茶都不是那麼的香甜,都不是那麼十全十美的,上帝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每杯茶都被上帝“偷工減料”,有了缺陷,但是,只要你懂得去細細品味,有時候缺陷也是一種美。

  人生的這一杯茶,雖然不是那麼的香甜,但是只要你能用心去品嘗,一定能是這茶韻悠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