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那些在現實里迷失的等待(二)

那些在現實里迷失的等待(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離開我們曾經在一起走過的城市來到這個陌生而寒冷的北方城市,只是想讓我們的以後過的好一點。你曾對我說希望我不要迷逝在這個燈火闌珊的城市裡。我對你只簡單的說我不會的!但是你知道么我說這簡單的三個字時我的心情是多麼的沉重。因為我深刻的知道我來這兒的目的是什麼,我也知道離我不遠處的那座城市裡有你虔誠的等待,我也知道這個城市不會是我的歸宿,而那座有你與我們所有記憶的城市才是我最終的歸宿。所以我一直在為我們的以後努力着,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我一直都知道你會如我一樣的為我們以後的生活在努力在等待。因為我知道也相信你是不會迷逝在你所在的南方城市裡那些妖艷的霓虹中的。

  我知道我們都是習慣了平淡的人,五年來我們都一起經歷了那麼多的風風雨雨,那麼多的困難,那麼多的坎坷,那麼多的分分合合,最終走到了一起。我相信我們之間是不需要那些虛假的承諾的,我們都會彼此明白,彼此知道。

  也許你是比我現走入社會看到了現實與我們之間的差別吧!也許是你看到了你周圍的所有人每時每刻都有自己愛的人陪着,而你顯得與她們格格不入,也許是你在南方已經體會不到寒冷的感覺,也許是我的努力讓你找不到幸福的依靠,也許是你看到了我一路走來身後的蒼涼與身前的迷茫……

  所以你選擇了放開我的手,從你放開我的手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曾經溫暖過我的雙手也將不再殘留它曾有的溫存。那些我在你耳邊呢喃過的細語碎言也將不再有它最好的歸宿。那條走過的漫漫長路從此不再有你我一起並肩走的情景。那條我們一起修築的城池也就將荒蕪在那兒,兀自孤立……

  你走了以後我用大把的時間為你寫了大量的祭文。我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在挽留你還是依舊的想着你?但是我知道我的這些語言你已經再也不會看到了,也許從你轉身的那一刻起你就不想再看到。我的這些文字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噁心,更何況是你呢。我也知道從你離開的那時起我的語言就逝去了魔力。

  這些天我寫了很多的文字,忽然間從自己的文字里看到了我眼前的迷茫於無助。我知道我曾經牽過的手已經不會再溫暖我了,也不再是我生命里最好的救渡。

  我知道我不應該再繼續將你寫進我的文字,試圖用文字勾起你對過去的記憶,以此來感動你。你已決定離開我,就說明已對我死了心,連我都感動不了你更何況是我這些蒼白又噁心的文字呢!

  08年的這個秋天馬上就過去了,冬天還沒有到就已經冰凍了我們愛情開始的城市,此刻有誰的懷抱在感動着你?此刻有誰的唇在溫馨着你……

  請允許我留有大量的時間與空白的記憶位你寫下最後一篇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