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美麗女人

美麗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美麗的女人是一朵花。

  見過各種各樣的女人,有的淡雅,有的艷麗,有的如同油彩一樣鮮艷。有的安靜,有的熱情,有的細膩如蘭。行走在繁華的街道,她們是最美麗的風景。

  一個女人長得天生麗質可以說就是一種資本,不夠漂亮的女人只要藉助化妝品稍微的修飾仍然會達到美麗的效果,可是,不論是天生麗質的女人還是後天利用化妝品修飾出來的女人都有卸妝的時候,一朵花也就那麼一個季節。而一個真正美麗的女人,必定是裡外合一,美麗而不高傲,嬌麗卻不做作,雍容而不奢靡。

  有一次在街邊乘涼,一個美麗的女人就坐在身邊,大眼睛,白臉蛋,盤了一個雲髻在頭頂,身材姣好,整個人有那種華麗的美。這時,走過來一個民工模樣的人,在我面前晃了一下坐下了,那個美麗的女人像是遭到蒼蠅一般,迅速起身移到旁邊的位子上去了。瞬間我所感受的美麗消失了。

  一個不懂得尊重的人是不會美麗的,有時候靚麗的外表只是一種吸引。就像去找工作的時候看了介紹,感覺挺好的,到真正的地方去才知道廣告只是一部分,其實還另有內幕。一個女人美麗的外表就像是一個包裹,如果包了叫人大跌眼鏡的東西還是很叫人失望的。而一個裡外統一的女人,不僅僅使人感受美好,同樣使人產生敬畏之情。

  前幾年我在北京一家中科院當保安,時常聽到有人講保安這個行業,放條狗都能幹。因此,我們自己也很看不起這個職業,剛出來就權當混飯吃吧。那時,經常有一個好看的女人,每次遇見我都會打招呼,即使不說話也會微笑示意。過年的時候,我們仍然要看車場,她就拿了吃的出來給我們分,說出來打工不容易的話,叮囑和家裡多聯繫,多打打電話。那麼大的院子,沒有一個人這樣做,她做的這一切讓我們感受到這個城市突然親和了,彷彿就曾經相識過。

  這讓我們幾個人暗暗的喜歡上了她,喜歡遇見她,喜歡跟她打招呼。那一年北京的夏天洋槐樹的花很香,沿路灑下很多。

  好幾年了,常常想起北京的洋槐樹花,那種香有一種溫和美麗,像是午後的陽光一樣溫暖,在這溫暖當中那個女人和媽媽一樣美麗。